close

這是今年一月就去吃的好料,一拖一拉竟然已經快要一年了!

原本第一次吃過後就想分享給大家,無奈年初po文速度如烏龜,一拖就到了夏天;感覺夏天講火鍋似乎太熱,想說留著等冬天好了。哪知等不到冬天,就因為胡市長宴請外賓而一夕爆紅,從隨時去都有位置,轉變成訂位爆滿一位難求。店家太紅客人太多時,反而我跟朋友造訪的次數都變少,哀!(<--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?)

遙想當初人煙稀少時,老闆會過來約略介紹菜色以及跟客人閒聊,說說那個酸白菜是如何遵循東北家鄉古法醃漬、自然發酵而成,因此沒什麼小酸大酸之分,只有一種酸度;或者說說他頗自豪的臘八醋,以蒜頭、烏醋浸泡一個月以上,是搭配鍋貼的最佳醬料。如今呢,什麼都不必說,給我位置就對了!

擺在門口的兩個大甕,就是醃漬中的鎮店之寶~酸白菜。(<--我有點好奇裡面是長怎樣?!)

各式沾醬隨君選擇,品質都還不錯,店家推薦酸菜白肉鍋的醬料是:韮菜花+豆腐乳。韮菜花醬的確很特別,深得我心,每每總要挖一大匙才夠。

  

韭黃鍋貼跟臘八醋果真是哥倆好,一對寶!

蔥油餅雖不大,有著蔥香與餅皮口感,是每次吃火鍋前或後塞牙縫的必點。

  

至於水餃呢,上次試過口味特殊的香椿,覺得尚可。下次或許該試試芹菜的。

主角酸菜白肉鍋,果然不負眾望,酸的自然順口;湯頭也越煮越香,令人不知不覺多喝好幾碗湯。

鍋底原本就有很多酸白菜與帶皮的五花豬肉,所以我跟朋友都沒有另外點很多火鍋料。

  

鴨血好吃,必點;川丸子、豆皮也是常客;其他的,就看狀況。

雖然市長來吃過,價格卻很平易近人;除了肉片外,其他火鍋料頂多介於40-60。



如果有人已經開始放無薪假,像我已經放很久的,那平日開門的第一輪11:30,將是目前比較容易有位置的時段。

老舅的的家鄉味:台中市自由路二段78號 map  Tel:04-22233878  11:30-14:00、17:00-22:00

arrow
arrow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