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冬天當然是吃火鍋的好天氣,雖然今年入冬以來,尚未讓我感到一絲寒意。仍舊趁著幾天溫度比較低涼意稍強時,落人相招吃火鍋!

 

去年就聽說電子街裡有好吃的沙茶火鍋,口水流了一年,遲至前幾個星期才約成團。沒辦法,我是個隨緣派,吃美食靠緣份,時候到了,自然就有口福。

以前勢力範圍還在舊市區時,我很少外食,完全不熟電子街裡有啥好料。這回走進巷內時,才發現別有洞天,從麵攤、小吃、日式便當定食、火鍋全都有。糗 的是,這巷子裡有兩家沙茶火鍋,我搞不太清楚到底該去哪一家。趕緊跟推薦的朋友確認後才發現,我在FB上給錯店名與地址,急忙電話通知其他人『是「台灣 陳」才對喔!』

 

 

台灣陳沙茶火鍋的店面被小巷隔成兩邊,一邊是座位,一邊是廚房。

 

 

新推出火鍋外送服務,區域包含台中市、太平、大里、烏日等機車車程20分鐘內的範圍,感覺很方便呢!

 

 

店家正在整理火鍋料的蔬菜,不知為什麼,蔬菜看上去就很新鮮。不像有的火鍋店的蔬菜,一副凋萎無活力樣。

 

 

當我在四處照相時,圖中整理菜的歐巴桑害羞地說:『麥照偶啦,阿沒化妝不好看啦!』

 

我跟朋友都狗腿的說:『不會啦,你安怎照兜好看緊自然。』

 

後來我才知道他是老老闆娘。或許見我們閃爍著好奇寶寶的眼神,還起身跟我們介紹掛在牆上的報導及名人來訪的合照。從他話語裡,聽的出來對兒子的驕傲與愛。

 

 

可能老老闆娘見我們可愛(最好是)嘴甜(實則狗腿),在火鍋料才下沒多久,就送我們一碗她自己做的梅子。

有著媽媽的味道,我們保留到中後段時來上一顆,清清味覺,繼續再戰。

 

推薦的朋友說來這邊點餐沒有壓力,盡量點就對了。看了菜單,覺得果真如此。等到火鍋料上桌,更覺物超所值。

 

 

我一直以為沙茶火鍋的湯頭是以沙茶調味的湯,等到鍋子一上桌,我才發現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。

 

原來是加了蔥段、高麗菜及些許調味料的清湯!

 

 

或許有的人覺得這湯頭太清淡了,不過我卻喜歡這種。因為一般吃火鍋都會添加很多東西,舉凡牛羊豬肉海鮮、魚燕貢丸子、各式蔬菜大小菇類火鍋餃,一樣一樣添 加,湯愈到後頭愈發濃郁。搭配得宜,湯則鮮甜令人回味,否則就變成又鹹充滿高普林令人負擔有點重的濃湯。所以,若湯頭一開始就非常有味,那後來的湯鐵定只 能用喝幾口為衡量單位,讓人不敢多嚐;更甚者,越喝越渴,回家得灌一堆水。以致,我偏好"接近零"的湯頭,既吃的出食材的味道,又不至於有太大的負擔。

 

廣式綜合臘肉,朋友推薦的必點之一。

 

 

有三種不同的臘肉:肝腸、臘腸、臘肉,都不錯且下飯。可惜一鍋好料在前,只好克制一下。

 

 

豆皮,必點之一。店家每天現炸,好吃。

 


 

菜心(右上),必點。第一次吃火鍋加菜心,沒想到那麼好吃!

 

我們吃不過癮,再加點一盤。(提醒:要煮久一點,才會熟透好吃。)

 

店家推薦手工魚丸(左),由老闆娘親自調味製作,吃的出來不是冷凍品,不錯。

 

至於南瓜是店家熱情贈送的,切成大塊的南瓜,也是我首次嘗試當成火鍋料加入,效果頗佳。

 

 

里肌牛肉,標榜是每天從市場買來的溫體肉,再以手工現切。

 

每道肉品都會附上番茄、蔥段、豆腐。


 

原本我們是為了現切溫體牛肉而來,卻沒想到雪花豬肉竟脫穎而出,贏得在座多數人的喜愛。

 

豬肉也是現切,厚度比一般機器切片的厚,吃起來不僅口感好,加上油花夠,這豬肉好吃極了!

 

猜測可能牛里肌太瘦了,都被Q嫩好吃的豬肉比下去了。

 

 

有了前兩者,雪花羊肉顯得比較一般。

 

 

花枝很新鮮,燙一下就很好吃。同樣是當天大家都點頭說好的一道。

 

 

而這道加點的酸菜肉出乎意外的好吃!將酸菜、雪花豬、胡蘿蔔綁在一起,有著多層的口感。名列當日前三名,下次的必點。

 

酸菜肉端上來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下鍋,所以我們只好撈著煮熟的拍。或許店家看我們這桌從進門不管拿著單眼或小DC猛拍,還吃的一副意猶未盡, 老闆娘乾脆從冰箱裡拿出一盤完整的酸菜肉讓我們拍個夠,一邊介紹這是他們獨家商品,由老老闆娘自己綁的喔!介紹完畢,老闆娘很阿莎力的說:『這盤送你 們!』真是菜一旦出(冰箱)門,就不回頭!

 

主角的沙茶醬,居然忘了拍!比X頭牌優很多,香!

 

1982年創店,來自宜蘭的第一代老闆,以新鮮食材與真材實料建立起口碑。之後,第二代加入經營,老大負責手切肉片;教跆拳道的老三,晚上回家也幫忙,因此得了個「火鍋老師」的封號。如今,有FB的第三代也開始在店內幫忙,一家人同心經營。

 

即使才第一次造訪,已經能感受一家同心的熱情與堅持,新鮮真材實料吃得出來。我們一致認為火鍋料不僅多樣且份量足,新鮮味美,讓們我才吃完就想馬上招團再來!

 

 

台灣陳沙茶火鍋:台中市中正路43巷15號  地圖

外送時間:週一~週五 17:00~20:00、六日 15:00~18:00

(上奇摩生活+陳沙茶留言告知,招待蔬果類乙份)

arrow
arrow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