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星期有事到員林,心想既然來了,總是得吃喝一下,不然豈不是有點浪費油錢。

第一站先來到謝記米糕。

 

 

選項簡單,而且都有大中小可供選擇,真是貼心。

根據經驗,選項簡單的小吃店通常都是對自家主力商品有信心,而且銷路不錯。相對地,選擇一長串讓人看的灰颯颯的,通常就....

 

 

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半夜12點,真拼!

 

 

這裡的米糕與台南米糕屬於同一掛,都是糯米飯淋上肉燥,從外觀看有點像肉燥飯。 

肉燥的豬肉沒有小如絞肉,比較有口感。

肉燥醬汁給的份量夠,拌一拌,糯米飯都可以均勻地裹上醬汁。

或許我的口味偏淡,對我而言,口味稍嫌重了點。所幸,配上附的小黃瓜,可以平衡一下。

不過,可能我對米糕存有既定印象,除了糯米這點外,我始終覺得這像是肉燥飯捏!

 

 

肉羹湯不是想像中"芶芶"的,而是清湯!

除了肉羹外,湯裡還有筍絲、紅蘿蔔。裹了粉的肉羹,Q軟好吃。

 

 

這個燒肉就不太行,外皮感覺炸了很久,乾乾的。肉質也沒有肉羹好。

 

 

離開前照相時,老闆(好像是)拿著看似髮插的東西對著鏡頭微笑,很親切呢!

好奇的走回頭一瞧,原來是盛糯米的家私。翻鬆糯米、將之盛至磁碗並整型,全靠這一隻。

 

 

謝記米糕也是微笑319店家,雖然蓋章活動結束了,他們還是很熱心地拿出早已放在箱子裡的印章讓我蓋下"員林"!

吃沒幾樣,朋友肚子已經飽了(真沒棟頭)。接下來自然只能吃飯後點心。

謝記米糕隔壁就是豆花店,還被網友推薦,當然要試試。更何況,我本來就愛豆花!

 

 

很多種口味,本來要選綜合,但綜合少了一樣我想吃的料,正在不知如何是好時,老闆說:『可以任選三種+豆花喔!』

 

 

我選了粉圓、綠豆、薏仁(嗯,很沒創意,我承認)。一定要選粉圓是因為它是古早味的小粉圓,我喜歡。

 

 

料上覆蓋的冰呈半圓型,頗特別!

 

豆花綿密有彈性,並且有豆味,真是好吃!

鐵定可以排入我豆花排行榜前三名!

配料也很讚,吃的出來是自家用心製做。冰的糖水也夠味,且不會太甜。

 

 

吃著這碗這麼好吃且份量不小的豆花,看著明顯有挑選過的磁碗、湯匙,周圍乾淨整潔的環境,這一切只要花25元,真的讓我覺得超級"感心"!

就如牆上海報所描述:古早法,堅持手工製作;且加入清冰,與眾不同的吃法,絕對讓你一入口就讚嘆不已。

這旺來豆花的確讓人讚嘆呀!

離去前,跟老闆聊了一下,原來他們這是老店新開。老店還在,在前方不遠處的第一市場,比較早營業,米糕旁這家店比較晚營業。

吃飽喝足了,接下來喝咖啡去!



 

一彎進咖啡店所在的萬年路,路旁樹木扶疏,加上行人道上的遮棚、座椅,讓人覺得很舒服!

靠著我靈敏的天線,一下子就找到右舍咖啡。

 

 

不起眼的右舍面對著萬年,路上的綠蔭盡在眼前。

小小的店,坐位不多,卻有特色。

 

 

店內不定期展出藝術家的作品,以及舉辦音樂會。

 

 

現在店內展出的是張倩華的插畫個展。

以自身阿嬤為素材,畫出阿嬤老當益壯的活力與風情。

 

 

 

↑配合咖啡店當然要有相關的插畫,圖中的咖啡粉是真的喔!

 

 

我喜歡這幅「夫復何求」。享受著泡澡時,來杯紅酒,不管年齡,都夫復何求!

 

 

最喜歡的則是這幅溫馨的阿嬤阿公親吻的幸福畫面,滿臉皺紋,年老色衰依舊甜蜜。

因為每幅都可愛,令人會心一笑,讓我忍不住買了明信片。

 

 

連牆上menu裡的圖案也是用畫的。

 

 

眼前這杯拿鐵,咖啡與牛奶結合的恰恰好,彼此不搶對方的風采,溫暖柔和。

不禁羨慕起員林人,有便宜又好吃的豆花,及這好喝的咖啡;只要星XX一半的價格,卻有一倍好喝的咖啡。

說了半天,還沒提到店長。店長阿雅親切靦腆,之前在歐舍工作過,雖然在歐舍時沒能認識他,我們卻有著共同的朋友。

舔淨留在杯裡的奶泡,聽著聊天的話語,屬著穿梭於路樹間的松鼠,這一下午的咖啡時光,好悠閒!

回程路上,我想起網路上曾轉寄過的故事,新貴離開竹科,回到家鄉做著只有兩萬多的工作,日子卻比之前輕鬆愜意。這,不就是員林的寫照!



[info]

謝記米糕:員林鎮中正路265號 地圖  Tel:04-8318646  11:00~晚上12:00(週二公休)

旺來豆花:員林鎮中正路267號 (米糕謝隔壁)Tel:04-8321168

右舍咖啡:員林鎮萬年路三段67號(員林公園旁)地圖  Tel:04-8364864  9:00~21:00 (全年無休) 官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