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集一  ( Oct. 01, 2005)

好一陣子沒去胡同,前一兩個禮拜再和來台中作客的朋友拜訪時,才發現他的目錄已改裝了,設計印刷精美的像本書,令人愛不釋手。裡面除了提供的咖啡茶飲品及輕時介紹外,多增加了咖啡的介紹、甜點的簡單作法等等。

朋友近期在網路上購得夏威夷Kona咖啡豆,大家也非專業,無法判定購得的咖啡豆究竟好不好,所以這次來到胡同特地點了夏威夷Kona咖啡比較一下,不過我點的是哥倫比亞(我喜歡同桌有多樣的口味)。胡同用的是日本烘焙豆子,屬於較淺焙,雖較容易引出酸味,但咖啡香氣卻顯的更具有層次感與豐富感。我與朋友各試飲彼此的咖啡,發現哥倫比亞與夏威夷Kona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香氣與口感,酸味也不同,而夏威夷帶著點微微的果香。胡同多層次與豐富的口感太令人印象深刻,久久揮之不去,讓後來不管是其他連鎖店的咖啡,甚或新鮮烘焙的豆子都相形失色。

颱風天上網天,碰巧晃到一設計清新的網站:草本新鮮,裡面有Basil拍的胡同照片,可連去瞧瞧。我不常隨身帶相機,(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相機不夠小巧),因此走過都只有留在舌尖的美味幸福痕跡,沒有留下影像痕跡,在此就藉助其他人精美的照片囉。

續集二      Nov. 12, 2006

(終於可補上自己拍的一些相片囉)


幾年前第一次來到胡同時,看到門口插著的國旗,非常驚訝現在還有人這麼做,但卻有種熟悉懷舊的感覺,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巷弄插滿國旗的畫面

 

 


招牌之一~糖漬橙片


招牌之二~焗薯荷包:酥脆的燒餅夾著包裹著cheese的薯泥


鎮店之貓#1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