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巷口角落的店面重新裝潢,新開了家書苑咖啡店,天天經過,但一直到表妹邀約才來造訪 (還真應驗了台語的那句諺語:近廟欺神)

倒也不是不吸引人,早在開始裝潢之際就已密切注意,角落的店面原先是賣進口昂貴吸塵器的,後來改成什麼飲料店,一看就覺得撐不久,果真沒多久就結束營業,店面荒廢了好一陣子。等到裝潢好,招牌掛上了,咦,啥米,居然是東海書苑外加個默契咖啡。

東海書苑?是以前在東海的那個嗎?是的,在別墅經營多年的「東海書苑」從東海巷子搬到車水馬龍的中港路上,並轉型以「讀書人工會」型態經營。所謂讀書人工會,即是靠著會員們繳交的會費來維持書店的營運成本,書店無須憂慮盈虧,專心為會員服務,而會員將以書店進書成本價購書。因著這樣特殊的經營模式,我們才得以看到一間擁有自己選書風格的獨立書店。

另一半空間的默契咖啡,是由曾在大墩路上自己經營Couple Cafe的阿峰負責 (我曾去過呢),在結束Couple Cafe休息一陣子,跑到這邊重出江湖。依舊有好喝的咖啡,外加簡單卻美味的甜點。

咖啡與書,雖各有各的負責人,不管整體空間或經營服務卻融合的很好,沒有那種各踞一方的感覺,似乎兩者就是這麼自然的存在。(或許對我而言,有書就該有咖啡吧!)

這棟樓除了一樓的書苑及咖啡,抬頭一望二樓以上,面對著中港路行道樹的大片落地玻璃窗及陽台非常吸引我,心想那樣的視野應該很棒,原來是建築事務所。在充斥太陽餅店及隔壁就是台中地標的金錢豹旁(說地標真的不為過,只要說起中港路的金錢豹,不管在地台中人或外地人,大家似乎一講就了然其地理位置,無須多費唇舌),與這麼一個文化群落氣息的場所形成對比,我卻很高興有他們當鄰居,在紛亂的中港路上終於有一處可以享受綠蔭、咖啡、書的地方。

第一次與表妹來過默契後,就很喜歡這裡的氣息,好喝的咖啡,幽靜不吵的空間,貼心的無線上網及插座,不管客人坐多久卻常來加水的服務,讓我常不知不覺就窩很久。而來了好幾次,終於今天帶著相機,下午有著帶點秋天氣息的陽光,灑在室內光影片羽非常適合拍照。沈浸在文字間,室內流溢的音樂,玻璃窗旁的樹影,及中港路的路蔭,隔絕了路上車水馬龍的吵雜,我與自己同在的這空間這時刻,很是令人享受。

 (核桃蛋糕~爽口不甜膩滿是胡桃香)

默契咖啡 & 東海書苑:台中市中港路二段60-3號

2009.06.05更新:東海書苑已歇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