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搭同學的便車,聊到他家人去日月潭,我們就聊到了肉圓.....

「你吃過水里的肉圓?」我問,「我覺得還蠻好吃的。」

「套句我妹跟他朋友講的:那你沒吃過肉圓。」

啥米?水里的肉圓還排不上好吃的榜嗎?

「我們都吃大里涼傘樹肉圓,后,那個好吃太多了。即使是草屯的肉圓,也比水里的好吃。」

真的嗎?我心裡想。

有刺激,行動就快,反正大里也不遠。而我也想試試那號稱比水里好吃的肉圓到底是圓是扁。

上網查了大里市公所的地圖,也順便查了的相關報導,好有個概念;據說,是非常自助的一家店。

從國光路上的肯德基轉進大新街,還沒看到大里市公所的招牌,就看到招牌林立中,隱隱約約的"肉"字,直覺認為就是這了。

    

跟網路上說的一樣,就是台小貨車停在鐵皮屋前。

跟老闆點好,正在環顧四周時,就有好心的客人說,自己找板凳,素的,他們沒有桌子。

而所謂自助式包含:自己找板凳坐,自己加香菜,自己剪開肉圓,自己裝湯,自己把碗叉放到回收區。

這個老闆比起西門町的某某蚵仔麵線有誠意的多,還會租個鐵皮屋,還提供椅子,更重要的是,真的是好吃又便宜。

    

皮Q肉好吃,軟嫩不乾不澀;猜測肉應該事先滷過,味道很好,肉質也該是新鮮採買,有鮮甜的滋味。不過沒吃到網路上說的內餡有加筍干。

醬料也優,鹹甜適中,辣醬也很提味。

吃著的時候,在腦中細細回想水里肉圓的滋味,實在很難分出高下。皮一樣都很Q,只是內餡處理方式及醬料不太一樣,但都各有千秋。只能說,若以距離相比,大里比起水里離台中近多了,此點明顯勝出!但水里肉圓,總是讓每回造訪日月潭時,多了份令人垂涎的滋味,也成為那不可不停留之必要。

我跟朋友當場再合著加碼一顆。而老闆記性好,甚至不用看人聽聲音就可辨別,「小辣,對吧!」。(<----老闆,算你強!)

在物價高漲的時候,一顆20元,又如此好吃,難怪生意好到不行。

而朋友外帶的兩顆算小案子,後面的阿伯帶20顆。

據說,攤位以前真的在樹下,所以才叫涼傘樹。(下次再補拍那棵樹....)

吃了湯圓,當然得來點涼的。回程的時候,就造訪了朋友推薦的大象綠豆湯。



簡單的店面,卻已經存在了二三十年,居然都沒被我發現!(<---好吧,我沒發現的店很多....)

招牌上除了綠豆湯,還有蓮子湯,及其他冰品;這次,當然先試招牌的綠豆湯。

   

這一碗綠豆湯,果真是讓店家能夠迄立二三十年之寶,綠豆煮的Q軟,爛而不散,難得阿!因為外面店家賣的綠豆湯,不是綠豆太硬,不然就是綠豆爛的整個開花,與湯完全攪和在一起。

而綠豆粒比湯甜,老媽猜可能是綠豆先用電鍋蒸過。

總之,一整個好喝,讓人想再來一碗。

好吃的肉圓+好喝的綠豆湯,很讚的"下午茶"啦!

 

大里涼傘樹肉圓:台中縣大里市公所正對面  地圖連結

大象綠豆湯:台中市國光路88-1號 地圖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