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愛情能獨要,那誘人的巧克力定是其中的催化劑!

好幾個禮拜前,阿滿在讀書會時拎了個巧克力蛋糕來,單純的白色盒子上綁著灰色的蝴蝶結,盒子上就單單只有Agio這個字,單從外觀上看,就比其它蛋糕店來的有質感。

打開盒子,看到巧克力蛋糕的全貌,大家忍不住驚呼,油亮巧克力包覆的外層,猶如性感女郎曬的發亮的肌膚,嘴裡的唾液不由自主的分泌;耐不住性子,催促著阿滿快快切好端將出來。

裝飾的巧克力先被拿來塞口,省的又吵又叫;巧克力香濃帶點微苦,迷了我的嘴,擋的了一時,卻阻擋不了殷殷的想望。

 (by Nokia 6233)

終於,那一塊黝黑巧克力蛋糕現身眼前,果真與我的期待相去不遠,濃郁香醇,巧克力的甜苦均衡的分佈。一小塊好吃的蛋糕,頓時改變了氛圍,神奇的力量如同巧克力本身的魅力。

循著阿滿給的名片上的網址,先上網瀏覽一番。原來就在朝馬三路春水堂對面,向來我也頗愛這一區的環境,車少好停車。

 一如網頁風格,店面設計以整個白色為主調,簡單乾淨。

入門的角落擺置了桌椅,讓耐不住誘惑的人,可以當場品嚐。店家也有提供簡單的茶搭配;我跟老闆Robert說,若有咖啡,那就太完美了。

除了蛋糕外,巧克力當然是主角,每一小塊巧克力有著不同的味道與風姿。

 

除此之外,還有巧克力餅乾,手工調製的果醬,以及旅行蛋糕。

喜歡旅行的Robert設計了方便攜帶的旅行蛋糕,除了在途中食用之外,也可以當作禮物送給朋友。有香橙、巧克力、抹茶等口味。

而用藥罐子裝著的愛情獨要、愛情誓岩,創意更是一絕!

這是可可豆本尊喔!

與老闆Robert閒扯了一會,才知道Robert在烘焙早已沉浸多年,那一身好功夫在每一顆巧克力、每個甜點上展露無遺。巧克力原料也絲毫不馬虎,是來自法國的Michel,無怪乎巧克力口味風姿綽約。

為了能將喜愛的巧克力做更廣泛的運用,Robert會在紙上構圖蛋糕的模樣、想要呈現給客人的口感、相應的合適食材。看著紙上那一幅幅構圖,我才明瞭做蛋糕不是單靠心情、隨性,需要經過精心設計才能製作出能讓人吃起來有幸福感的蛋糕。

離開時,我帶走了Grennbelt,開心果慕斯,搭配上70%純巧克力蛋糕,以及略帶酸味的古巴巧克力慕斯。細緻、均衡,一如蝴蝶結綁上的白色小包裝盒,精緻的低調,而我也想起Robert傅那靦腆的笑容。



更多的故事,就在Agio官網裡。

延伸閱讀:[小巷弄的美味] N訪Agio

 

Agio:臺中市環河路37號1F  Tel:04-22541456  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