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重視早餐的我來說,週末,能不趕著上班而能好整以暇地,找家餐廳享用早餐喝杯咖啡,甚至是更豐盛的brunch早午餐,都是種享受,即使不能賴床到太陽曬屁股都值得。

要不是前陣子看到「好樣餐桌」的brunch 介紹,對於每次北上愛嚐鮮的我來說,還真的差點忘了這家幾年前頗為喜愛的餐廳呢!也才得知原來「好樣」開始推出早午餐,既然如此,當然得約姊妹們試試。

上週日當我循著記憶到達「好樣」時,才發現有個小小的誤會,我想的「好樣」與網路介紹的不同,原來是「好樣」又在隔壁開了另一家分店--「好樣餐桌」。「好樣餐桌」於空間上明顯比「好樣」大,設計上依舊維持歐洲風味,天花板上刻意添加外露的原木橫樑與卯丁,兩邊靠牆倚立擺著各式酒或餐具的櫥櫃,帶有復古氣息混搭的家具與擺飾,對喜愛設計家飾餐具的我來說,處處吸引我的目光,不時四處張望,都有令人賞心悅目的驚奇。

早午餐的set munu從木板切盛的自製麵包開始,搭配四種不同口味的果醬,果醬雖不錯,但對未附單純好吃的奶油或橄欖油,仍覺可惜。接著是西瓜凍飲佐玫瑰水,整份美麗豐盛的套餐,到最後大碗的咖啡歐蕾,餐點的搭配選擇與餐具擺飾,可看出店家設計的用心與巧思。其中以香烤甜椒最令我印象深刻,而帶勁的薄荷與新鮮黃檸檬汁,也讓可飽足的套餐有個爽口的句點。

只是兩相比較之下,我似乎更愛小巧且混搭更厲害、感覺更輕鬆自在的本店「好樣」,菜單不知是否更換,但我仍記得好幾年前還在台北時,與朋友相聚於角落圓桌,或慵懶賴在陽台小酌的畫面。如今憶起,原來那就是種幸福.......

ps 好友不久後即將遠渡重洋落腳異鄉,今日齊聚的片刻,或許將是我幸福回憶的畫面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