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回到台中後,或許是仍想趕上台北新潮步伐,又或許是天性愛嚐鮮,再加上龜毛性格(我承認啦),每回到台北與朋友見面聚會時,總會先費心搜尋哪有好吃的、哪有新鮮貨,當然有時也會重溫舊夢回味記憶中的美味。幾次下來,朋友也開始留意消息報導,好為下次聚會地點準備。這次朋友在康健雜誌上看到這家位於永康街巷內的Mei's Tea Bar,也就按圖索驥來小探險一下。

Mei's Tea Bar的營業時間從下午3點才開始,想來應該是屬於適合夜晚的地方,但因當天晚上我得回台中,也就無法體驗晚上的氛圍。或許下午開門不久,客人不是很多,整體環境輕鬆舒適,現代簡單中帶點懷舊。

既名為Tea Bar,翻開菜單自是提供了各式茶品、紅酒、啤酒及咖啡等,餐點部份提供簡單的餐點及點心。雖然我們打著來吃下午茶的主意,不過這裡都只採單點式,沒有組合套餐。朋友點了菜單上沒有的紅酒燉牛肉及cheese拼盤,我本來想點他們號稱的招牌扁豆,但當天卻沒有提供,所以改點橄欖油羅勒法國麵包;飲料部分我們各點了澳洲及比利時的啤酒、及北埔的東方美人(北埔有出茶?)。

紅酒燉牛肉還算不錯,牛肉不老紅蘿蔔有入味,倒是附的飯為健康糙米,我與朋友都相當喜歡。至於我點的橄欖油羅勒法國麵包,乃是番茄切丁佐以羅勒及橄欖油塗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,醬料部分OK,但法國麵包應該可以更好。而cheese拼盤,猜測是辮子cheese、法國Brie、高達cheese、及較重口味的goat cheese、另還有乾果及餅乾,對我這挑剔的人而言,cheese組合勉強而已。

啤酒部份,可看出店家的偏好與堅持,沒有海尼根或Corona,卻選擇市面上較不常見的啤酒。我們點的澳洲的James Boag's,由來自澳洲塔斯馬尼亞高山泉水製成,相當順口。另一款來自比利時的Leffe,泡沫細緻帶有淡淡松樹香。

離開時雨已停,這才注意到前庭,擺放著兩張椅子,一派休閒輕鬆,想來應非常適合夏日夜晚!

整體來說,個人覺得這是非常適合三兩朋友晚上聚會小酌的地方,若以此來看,餐點較之其他bar來說,有其特色,消費也平實,但卻非我特地來用餐的選擇。

下次呢,呼朋引伴晚上來吧!

後計:出了巷口,愛喝咖啡的我們,又轉戰到對街的探索咖啡。沒辦法,下午沒哈到咖啡。或許已嚐過胡同豐富的口味,再次造訪,感覺咖啡不夠濃郁,層次單調,已不復昔日記憶。

於探索咖啡館

 

Mei's Tea Bar
台北市永康街3716
Tel:2394-2425
Open: 15:00-01:00

$: 啤酒120起跳,羅勒橄欖油麵包-120,餐點-200多起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