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上台北時,循著網路上的美味地圖,特地來到日暮里嚐嚐。

這天,即使星期六,客人也不算很多。我跟朋友各點了高級牛肉鍋與高級羊肩肉,另外點了魚餃與鮭魚沙拉。

大體上,食材新鮮,沾醬佳沒有我最不愛的沙茶醬。在初涮幾塊肉後,湯頭清淡鮮甜,不似平常涮涮鍋店有著濃濃的高湯味,較之最後都涮完肉片後的濃郁湯汁,更令人印象深刻。即使普通如魚餃,也非像冷凍庫直接拿出來,比其他店可口許多。肉片部份,倒沒有我預期的特別。

朋友另外點了個鮭魚沙拉,上桌時我與朋友一致的想法是,沙拉刻板該有的生菜在哪?因為雖名為沙拉,卻一片綠色葉子都沒有!而是一片片燻鮭魚疊層,上面飾有洋蔥碎末,醬料調味極佳,清爽可口,很是適合在熱騰騰的火鍋前的提味。

在中午重溫肥前屋的鰻魚飯,下午轉換到國父紀念館觀賞西城故事,尤餘音繚繞之際,晚上又能與好友品嚐美味的涮涮鍋,真是令人滿足的一天。

ps:
1. 此行雖帶著相機,但有感照相實破壞當下氣氛,故而作罷。請參閱Grace品味地圖裡美美的照片與介紹囉

2. 點菜時,看著menu裡一排排"高級"xx鍋,很是納悶,會什麼小火鍋店裡總要強調高級牛肉高級海鮮呢,難道客人也會相信那真的是高級嗎?真是高級時,自是不言可喻。也因著高級這兩個字,讓我每次不管至哪個店,我也總愛捉弄地完整唸出高級"xxxxxx",哈哈

3.於計程車於光復南與忠孝路口紅路燈時,捕捉到朋友訝異怎會有椰子樹配的畫面,這倒是向來不隨身帶相機的另一收穫。

延伸閱讀:日暮里涮涮鍋しゃぶしゃぶ(Grace)

日暮里 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20巷3號  Tel:04-27047376

arrow
arrow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