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瑪莉亞搬新家了!

前一陣子去瑪莉亞吃麵時,瑪莉亞提到房東要賣房子,他得物色新店面,請大家多幫忙。才隔一陣子,瑪莉亞就在部落格上公告遷居新址 ,速度真快,有神及眾人的祝福,效率果然有差。

沒來得及趕在第一時間登門暖屋祝賀,至少找到機會,拎了個朋友來嚐嚐這好吃的義大利麵。打電話預約時,正好被瑪莉亞逮個正著,請我在媒體訪問時,過去店裡幫忙。

新址位在大容西街,緊鄰著溝渠形成的綠園道,夾道的榕樹綠茵扶疏,讓人不管從哪轉進此區段,不自覺地就想放慢步調。瑪莉亞搬來此,環境當然比原先在水管倉庫旁好太多。

來訪的媒體問我,「這是屬於台中市的哪一區域?」我知道他不是真的要問這是西屯區還是南屯區,我說:「沒有特別哪區,但台中市因為有幾條溪川流經,所以有不少這種因溝渠而綠樹夾道的區域,很舒服。」(<---姑且不論市政府用水泥把河道蓋起來的這種"不親水"方法....)

室內空間比原先大,不再是原先只能容納12人的狹小空間,舒服許多。主調依舊是瑪利亞最愛的史奴比,及拍立得照片牆。承襲前屋主的裝潢,剛好讓瑪利亞擺放更多的史奴比。

當攝影大哥拿出各式傢私時,我原以為夜市或路邊攤買的白傘,也可如此聰明運用,沒想到,攝影大哥說,「這...不是路邊攤買的,這把要八千多,這是特殊....」

啥米,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!不過攝影大哥後來補充說,現在有大陸貨,只要幾百塊就買的到了。

瑪莉亞忙著上菜,我則忙著看攝影大哥怎麼拍照、取景,順便請教請教。攝影大哥說拍照沒有絕對好壞,就是多拍,拍久了fu就出來了,個人的風格也就出來了。(<---這段話怎麼好像某人也說過!)

攝影大哥忙著工作,我是那隻黃雀在後。(珍珠板也是拍照的好幫手喔!)

「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我來瑪莉亞這,可能光線不夠亮,每次拍麵都拍的不好。」我問。

「怎麼會!」攝影大哥馬上把牆邊的立燈抓過來,貼在這碗麵旁邊,讓我拍下有史以來,把瑪莉亞的義大利麵拍的最好的一次。

原來,有時也得在主體後添加些器具,填補畫面中的空洞。以這次拍照料理為例,就在主體後加些餐盤之類的(如下圖後面的碗盤)。

快結束時,攝影大哥笑說我都把他們的把戲偷學光了,切,怎麼可能;光拍照就需要時間經驗的累積,哪是一時兩刻就把大哥過去好幾年商業廣告的經驗學走呢!

這次幫忙的收穫很多,暸解美食記者的工作情形(會變胖!)、學到一些攝影方法,同時也吃了很多麵,頭腦肚皮都有兼顧,很飽很讚。

瑪莉亞搬新家,當然有新氣象。瑪莉亞打算九月後,改採套餐形式,把之前在台北二樓出現過的好料,一一在台中重新推出,請大家敬請期待。

瑪莉亞廚房:台中市大容西街29號   官網  地圖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