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夏天少了冰淇淋,還能叫夏天嗎?

不管中醫師怎麼說,冰品、咖啡怎樣都不能從我的生活中消失,冰能少吃,但還是必須,尤其在這盛暑時節,通常這時,我會用上「人生苦短」來安慰自己逞這口慾之快。

想了很久的來特冰淇淋,終於在這次北上時,趁著上課地點就在南京東與基隆路口之便,一償宿願。

面對著冰櫃裡八種冰淇淋,老闆一一介紹著:

「這是來自雲林土庫的龍眼蜜、我家後院的曇花、愛文芒果、拉拉山的水蜜桃、日本京都的抹茶、荷蘭的巧克力、豆腐、及百香果。」

當眼前盡是誘人的冰淇淋時,腦容量實在一下子記不了那麼多。(幸好稍後老闆不厭其煩的重複說明,好讓我做筆記。)

當我跟朋友正在猶豫著該怎麼搭配選擇時,老闆問「你們想吃什麼?」

「我每種都想吃耶!」,朋友隨即補了句「還想吃檸檬清冰。」

「那我推薦你們吃ICE拼盤,每種口味都有,還有檸檬清冰。」

「太好了,就是這個。」

除了冰淇淋外,還有綿綿冰,也就是Sobert,還有飲料、奶酪、黑糖凍。

老闆隨即開始準備我們的ICE拼盤。

老闆請我們從曇花開始,依口味濃淡順時鐘吃起。

曇花,我只喝過曇花燉湯,還沒見過曇花可做成冰淇淋,這可奇特了。彈花聞起來很香,燉湯時的味道卻是淡淡的;延伸到冰淇淋,味道不重,嚐起來盡是花的清香味,猶如盛開的曇花。

取自本土食材,老闆將台灣水果王國的美味,濃縮在一顆顆的冰淇淋當中,光這點,就值得鼓勵與令人感動了!

芒果一入口,芒果的酸、甜、香盡現,卻非常均衡,隱隱約約還有土芒果的味道;而水蜜桃冰淇淋,就像把水蜜桃的香氣甜味全數封住,保留在一小口的冰淇淋當中,讓人覺得似乎正在吃顆水蜜桃。

不像西方外來的品牌,過於甜膩,來特的水果冰淇淋,展現了本地水果的風味,而老闆刻意調降的甜度,讓冰淇淋綿密的同時,又不甜的膩口。

才吃過三種口味,我就對老闆說:「算你厲害!」

「我可是寒窗苦讀十年,」老闆答道。

豆腐並沒有特別的味道,沒有豆腐原料的黃豆香,反而有淡淡的黑糖味。我問老闆是否有加黑糖,「被你吃出來了,有,不過只有加一點點提味。」

一如之前的芒果與水蜜桃口味,百香果冰淇淋也完全發揮了百香果的神韻,酸甜的迷人,其中還夾雜著百香果的子。

我向來不愛抹茶作成的任何製品,總覺得抹茶似乎變了妝,換上了濃妝豔抹的樣貌,令人生膩。幸好來特的抹茶冰淇淋,還留有抹茶原有的清新,淡妝風貌果然讓人輕鬆許多。

巧克力甜而不膩,有著微微的苦;而最後的那顆龍眼蜂蜜冰淇淋,就像真實地吃口蜂蜜,甜蜜的令人會心一笑。

在八球冰淇淋下的檸檬清冰,清爽的滋味,成了過場的最佳配角,總會在前一個美好結束後,吃些檸檬清冰爽爽口,好迎接下一個口味的驚喜;同時,也像基石般保護著八球冰淇淋,讓我們在緩慢品嚐之際,不致太快融化,。

邊吃邊聽老闆介紹,老闆說檸檬清冰是將生飲水煮沸後,加入檸檬,用冷凍機器讓液體做出雪花狀。的確,檸檬清冰比刨冰細緻、緊密,不像刨冰容易化掉,當我們品嚐八種口味完後,還不見化冰的水;而檸檬口味也比刨冰糖汁的甜度深遠悠長,爽而不膩。

等我們把八球解決完,好客大方的老闆挖了球酸梅綿綿冰請我們。綿綿冰沒有冰淇淋乳脂的口感,卻更爽口。

等我們吃到剩一下口時,朋友提醒我:「你沒拍照!」

當我拿起相機想留下酸梅冰的殘影時(下方那一小塊),老闆趕緊再挖了一球來,說:「這樣才行咩!」

綿綿冰實則為sobert,老闆說他想改叫成sobert,不要叫綿綿冰了。就行銷面而言,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,sobert聽起來比較高檔,綿綿冰比較本土。不過,不管叫什麼名字,我覺得只要好吃,就是好冰!哈

老闆知道我在寫部落格,說我們部落客都是有愛心的,所以才會把生活的種種分享出去。“有愛心”這形容詞,我同意。

準備十年,三年開店的焠鍊,幸好老闆堅持了下來,如今我才能品嚐到這本土在地的美好滋味,身為消費者真是幸福阿。

老闆加油,我會用行動支持你。

來特冰淇淋:台北市新東街16號 (4:00pm-12:00pm) Tel:02-87875292 官網  地圖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