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騎完單車,眼睛看飽、身體也動到了,當然就要顧顧肚子!

要回停車位途中,經過妙口肉包,原本想推薦薇琪先塞個妙口肉包,我順便補一下沒吃到的四神湯,無奈肉包賣完已收攤。不過老闆很熱心,遞給我們一張名片,說下次可以先打來預約,他就可以幫我們把包子留著等我們騎完單車了。

其實這家位在民生西路與迪化街口的妙口肉包,只是我趕赴大稻埕時無意中看到的而已。當時雖然趕時間,但不知為何都經過了,這攤子還是讓我忍不住回頭再瞧一眼,心想:『買個包子不會佔掉太多時間才對。』

就這樣,手中多了一個包子,等到與薇琪見到面後,才拿出來啃。

耶,還不錯,內餡跟其他肉包不太一樣,不是那種整團肉的。黑胡椒味,搭配洋蔥絲,肥肉也比較少,但也不因此就顯的乾乾的;外皮也行。是會令人想再買的包子。


沒包子、沒四神湯,那就往寧夏夜市前進吧!

從民生西路這頭進去,從一開始的炒鱔魚、魷魚羹就很吸引人,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嗎?怎麼樣樣看起來都很可口。不過薇琪不吃鱔魚,所以繼續往下。

走到知高飯時,桌上的滷肉飯看起來頗可口,我們達成共識:就這攤!

我差點坐錯攤,因為知高隔壁也是賣滷肉飯,只不過知高的滷肉上頭多了"香菇"兩字;而從上往下的視角看來,隔壁的滷肉看起來比較碎,像絞肉,相形之下,知高的看起來比較誘人。

不免俗地,就來套香菇赤肉飯+蛋包蝦仁湯。的確如我們所觀察,滷肉肥而不膩,配上香菇,滋味不錯。

向來清爽的蛋包湯,這回有了蝦仁陪伴,多了海味,也不賴。

喀完這兩碗,我們繼續往下探索。我這才發現,下面還有一攤也是魯肉飯+蛋包湯的組合。這麼說來,光我這一路走來,就有三家滷肉飯,但多少都搞些小花樣以資區別,一個是知高的香菇魯肉、一是寧夏魯肉(肉看起來比較碎)、另一則是瓜子肉。聽後來才到的長官說,瓜子魯肉飯也好吃,這就只好留待下次了。

只是,明明就魯肉飯,為什麼這邊的商家在牌子上都寫赤肉飯,不了....

這天不知發生了什麼事,沿路上每攤看起來都很想吃,好像餓很久了。可是也沒阿,元旦幾天假期沒有一天是餓著過,說吃飽太撐還比較貼切點。

香酥芋丸聽說超有名很好吃,隊伍排的自然也世界長,但薇琪不是很愛排隊,所以放棄。

經過這紅豆餅時,我們兩個都很有興趣。但繞過去一看,天ㄚ!也是排成人龍!

  
這是攤販的正後方的長度(兩個棚子的長度)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轉個彎來到攤子的側邊(也就是隊伍的前頭)

看起來是比香酥芋丸短一點,反正我們都要等長官跟宜君,那就先來個紅豆餅當作中場時間。



雖然商家前後有兩個爐子同時做,前進速度並沒有想像中快。

印象中攤位只有兩個人照顧,有此人龍生意,看來投資報酬率頗高的,尤其在這種景氣暴冷的時機。

(<--蘿拉,我看你在南島來搞個紅豆餅好了,一人即可搞定。這種甜點南島人應該可以接受吧!)

排隊等候途中,忘著人氣鼎沸的圓環蚵仔煎,也頗心動的(怎麼每樣都心動阿!)。我跟薇琪各自說出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蚵仔煎,薇琪投給之前在花蓮的經驗,蚵仔超大顆;我則是投給鹿港,因為吃完蚵仔煎,再來碗蚵仔連,才叫過癮。



紅豆餅終於到手,皮薄餡多,還不錯。

接下來是長官力推的東石鮮蚵,不過我們不是來吃蚵。

吃啥呢?來吃無刺虱目魚腹粥。

說無刺,也真的絕大多數的刺都挑掉了,偶爾只有幾根明顯長刺,吃來不算費功夫。

其實也有單純的無刺虱目魚腹湯,兩者的湯頭還是有些差別。虱目魚湯全是魚的鮮甜味,而虱目魚腹粥因為有了筍絲、香菇,湯的滋味就不只是一個味道了。

我與薇琪分這一大碗,但她後續無力,所以說來我喀了2/3,真的是太"超過"了。唉,美食當前,怎麼能浪費呢!

最後,甜點時間,就來碗豆花吧!

寧夏夜市有兩家豆花,一個是在民生西路的古早味,另一個是在寧夏路上的豆花莊。經過長官精闢的分析:古早味的豆花比較有豆味,豆花莊的則是豆花綿密軟嫩取勝。

經民主程序投票表決,豆花莊勝出。

點了長官推薦的芋頭豆花,芋頭吃起來軟綿,甜甜的,感覺有糖水處理過。湯或許因為加了豆花及芋頭而降低溫度,不夠熱,小扣分。豆花的確是採取嫩的作法,整個說來,是不錯吃的豆花。

或許是我很會喝湯,常常吃這種豆花、紅豆湯之類的,料都還有一半,湯卻已見底,而我又不愛只吃料沒有湯,所以常常會跟店家加湯。這聽在在場人的耳朵裡,都很吃驚,直說加湯這種事在台北應該沒有吧!這麼小本生意。

不會阿,之前我在XX也都肯讓我加湯啊。只是清湯而已,要那麼計較嗎?我答道。

幾位文藝健康美女都很害羞,加湯這種事就只好讓有"阿桑"行為的我出馬了,而且還連加兩碗!

加了熱騰騰的薑湯,果真更好!

與其他夜市相較,寧夏夜市佔地不是很大,以小吃為主,且是台灣小吃,少了什麼衣服手機遊戲的攤位,單純化很多,而且品質也不會參差不齊落差很大。老街區裡,還是有歷久不衰經的起時間的考驗的好滋味呢!

在台北的元旦假期就在這豆花之後畫下完美的句點。感謝朋友的作陪,而且是"有始有終"!

 

(這寧夏夜市還有什麼非吃不可的好料,請大家來留言分享推薦吧。)

妙口四神湯、肉包專賣店:台北市民生西路、迪化街一段交叉口(彰化銀行騎樓下) Tel:0919931007 (接受電話訂購,恕不外送)map

豆花莊:台北市寧夏路49號(寧夏路夜市入口斜對面) Tel:02-25506898  早上10:00~凌晨1:00  ma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