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喝完咖啡,接下來當然要開始名目上主要的行程~小吃。

小葉是在地人,推薦我們試試新橫街排骨麵。

P1310407.JPG

我們點了肉排麵與排骨麵。

P1310402.JPG

P1310405.JPG

肉排滷的透,Q軟好吃,感覺比排骨優。

比起有名很多的廟東的清水排骨麵店來說,新橫街的比較沒那麼油膩。

幾個月前來廟東時,為了重新回味已經相隔N年的清水排骨麵,排了一下,幸好沒排太久。

或許是很久沒吃了,再回味,其實頂不錯的。排骨酥軟,裹粉不會太多;湯頭濃郁,稍鹹稍油了點就是。

如果與新橫街比起來,我可能選新橫街吧!因為不用排隊,空間又大,而且口味沒那麼重。


廟東一向是人擠人,但,可能因為下雨,這會兒變的空蕩蕩的。沒見過這景象吧!

原本我擔心廟東因為下雨沒開,朋友毫不猶豫的說:『他們一定會開,放心!』

『為何?』

『因為租金很貴,要搶錢呀!』

果真,除了少數幾間外,那些有名的、叫的出名號的都沒有休息。

永亭芳.jpg 

第一站來到朋友超推的永芳亭。

永亭芳米糕-2.jpg 

招牌的肉粽吃起來很像米糕,內餡是絞肉而不是肉塊。雖然不錯,但總覺得少了些粽葉香,少了點傳統肉粽樣。

這裡的四神湯不像一般常見的是白色的,有著薏仁及其他藥材在湯裡,而是棕色的;並把中藥材全都過濾掉,湯看來乾乾淨淨的。而且不加薏仁,據說是為了考量孕婦不吃薏仁的關係。

因為湯裡沒有中藥材,吃起來方便極了。小腸給的份量足夠,燉的軟爛,是碗好吃的湯呢!

接下來往蚵仔煎前進。

正兆蚵仔煎-3.jpg 

難得店內空蕩蕩的,只有我們這組客人。

同行其中一位朋友超愛這家蚵仔煎,今天就等這味。但說實在的,我體會不出朋友心中那種美味捏!

上面的醬料帶有花生的甜味,裡頭又加了豆芽、空心菜,跟我吃過的蚵仔煎很不一樣!

我只能說,這個蚵仔煎比較大,其它的,恩,就......蚵仔煎!

[info]

新橫街排骨麵:台中縣豐原市府前路35號  地圖  11:00-13:30、17:00-22:00(週二公休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