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雨天,總是會減緩行動力。不過,難免有例外的時後。

本來已經決定的豐原咖啡小吃行,卻因風雨而顯得搖擺不定。或許幾天的的壞天氣把大家都悶壞了,即使出門前的雨勢仍有點大,我的腳步破例地不停歇,仍舊開車出發一路撿"乘客"。

有人說天氣會影響心情,車外大雨磅礡,車裡的氣氛卻像一群小學生出遊般雀躍。

來到豐原怎麼能錯過小葉咖啡呢!無論是打著吃小吃或騎腳踏車的招牌,骨子裡是怎樣都得把小葉咖啡這個點塞進來,不管朋友熱不熱衷咖啡。這是我的詭計,哈哈!

小葉這停不下來又求新求變的個性,總是讓他的店一個月一小變,三個月一大變。隔一陣子去,擺設就又不太一樣。這次,有了底部會發光的保溫爐,視覺效果不錯!

來到小葉這我總是很輕鬆,不用傷腦筋猶豫地看著menu,放心交給他安排,眼前就會有好咖啡。

若是喝單品咖啡,第一回合除了正常版的咖啡外,小葉總是會另外準備個冰涼版,讓客人嚐嚐不同溫度下咖啡呈現的風味。冰涼版是使用酒杯飲用,彷彿在喝葡萄酒。

這次品嚐了衣索比亞耶加雪夫的迷霧與哥倫比亞的玫瑰莊園。迷霧有著非洲的風格,酸度明亮,花香外尾韻帶點巧克力。相對之下,玫瑰就顯得溫潤甜美。

與其他咖啡店相比,小葉的咖啡都沖的淡一些,因為他要讓你體會咖啡的香氣而不是要濃的讓你提神。所以,我說他的咖啡是喝"氣味"(台語)。

但說到濃,小葉前一陣子"不小心"烘了個的"黑珍珠"咖啡豆。每顆豆子又黑又亮(如上圖),光看就可感覺其閃亮逼人,不小心喝了還可能整夜high到睡不著。

誰也沒想到這無心之過竟也變成明星商品,很多人慕名而來,甚至還有黑珍珠英雄排行榜。

其實我很想來一杯黑珍珠溫和版~黑珍珠卡布,但已經幾夜晚睡,為了身體著想,我還是抱著殘念不敢挑戰。沒想到同行的朵小姐看中它,點了一杯來讓大夥瞧瞧。

當黑珍珠從咖啡機流溢出時,那濃縮厚實的巨大,似乎讓人光聞氣息就能馬上清醒。

加入了牛奶奶泡緩和後,黑珍珠變的溫柔平易親人。綿密的奶泡下有著黑珍珠的底蘊,好喝!下次說什麼也定要來上一杯!

黑珍珠卡布猶如碗公,喝時無法像淑女般單手拿起,需要雙手捧起才行。(有圖有真相)



除了咖啡外,我們也點了cheese cake。上次看過小葉製作cheese cake的部分過程,知道他的用心處,真材實料絕不囉嗦。

小葉做的cheese cake多加了檸檬,讓蛋糕除了乳酪的綿密濃稠味道足外,還多了檸檬的清爽,很好吃。同行友人讚不絕口,直呼是目前為止全台最好吃的cheese cake。

外面依舊風雨交加,沉浸在咖啡香與cheese裡的我們,感到很幸福。

待會,還要去嗑小吃呢!

 

延伸閱讀:[尋找好咖啡]葉店~小葉的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