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這家翁記剝骨鵝肉,已經放在口袋很多年了,如今照片補齊,終於能出來見人了。

放在口袋裡,倒不是藏私,而是早些年去吃時,始終沒帶相機;更老實一點說,當初也不覺得這小店有啥驚人之處。一晃眼幾年過去了,期間也吃過別家鵝肉,一經比較下,才覺得這翁記鵝肉美味過人之處。終於在前陣子再訪時,特地帶了相機,忍住鵝肉小菜上桌後狂流的口水,狠心切斷大夥用餐的節奏,拍了照片,這才終於亮相。

前一陣子朋友從台北下來參加紀錄片雙年展時,晚餐餐點的選擇,著實讓我小傷腦筋了一下。為什麼呢?不管西式、日式、異式料理,光從美味這點,我腦中隨便想一個台北的餐廳,可能都強過台中的選項,所以很難;但若從裝潢、空間、特色等角度看,自然就容易從腦中資料庫裡挑些台中的餐廳出來。但我向來不吃外表的裝潢擺設,只重實質的美味,所以還是儘可能找些我認為好吃的餐廳來娛樂遠道來的朋友。

「鵝肉你們覺得怎樣?」

「你覺得這值得我們從台北專程下來吃嗎?」

這問題讓我退縮了一下,氣勢弱了點說「我......是覺得不錯啦!」

美食很主觀,我怎麼拍胸脯保證說"對"呢!

我又提了響遍全台的鼎王,及小漁兒燒酒雞的選項,(另一個可勝過台北的酸菜白肉鍋因人滿為患,預約也訂不到,所以根本不用列入考慮),最後經投票表決,居然鵝肉勝出。

翁記剝骨鵝肉的外觀一點也不起眼,招牌比隔壁的牛老大還小。人不可貌相,好吃與否當然不可憑外觀。

有鵝肉,當然就有鵝肉麵。

還有些黑白切會有菜色,如生魚片、軟絲仔、沙魚烟等等等。

既然相機拎來了,就拍個徹底。

有些菜色並沒有列在板子上。如同路"長"在嘴巴上,多問問店家就好了。

鵝肉主要有塩水鵝、燻鵝、醉鵝三種口味,而我偏好塩水鵝(圖片下方被我照的有點偏白的就是塩水鵝)。

老闆認真、手腳俐落的切著鵝肉。

長年觀察下來,每一部份都有人各司其職,下麵的下麵,黑白切的黑白切,鵝肉這項鎮店大任自然由老闆負責。

來到鵝肉店,鵝肉當然是必點,我尤其偏好後截部份。

我很少照著菜單上說來個幾兩鵝肉,通常是以金額來點,例如腿肉200元。

既然招牌標榜剝骨,鵝肉自然是幫你去掉骨頭才上桌,吃起來方便極了。

鵝肉如何好吃呢?鮮嫩多汁又有勁,就是"好吃"兩字!(一試絕對成主顧!)

其他每次必點的菜色有:炸豆腐、鵝血糕。鵝血糕乃限量,有時太晚去就沒有了。

 

常點的有:炸蚵仔、炒川七、軟絲仔、魷魚等,主食大多點鵝湯板條或乾麵。

上回點的燻鵝翅膀也很好吃。

   

  

   

(這次圖夠多吧.....)

夏天時分,配著啤酒,更是有種說不出的享受。

總之是味美又實惠(現在實惠這兩字應該很重要吧),堪稱是我心目中台中市鵝肉店的第一選擇。

(下回來說說后里的一家鵝肉店,也是很恐怖。)

後來這個台北團的其中一位,相隔一個星期後又來到台中,又找我來翁記。

值不值的專程來吃呢?當然值得啊!呵呵

 

翁記剝骨鵝肉:台中市向上路一段99號  Tel:04-23059865  ma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