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活動很多,趕完紀錄片雙年展,金馬影展就緊接著上場,片子一片接著一片;稍有空檔想來分享心得時,感冒就找上門。這樣一來一往,一下子就兩個禮拜沒上來更新。承蒙大家照顧不嫌棄,面對著如此憑藉感覺行事、拖稿、懶散的主人,大家還三不五時就來晃晃瞧瞧,可見得這世界有愛心的人還是很多,真是令人感動阿!

影片的心得太花心力,先來說說簡單的墊墊檔。

上星期剛看完金馬影展的計程車司機之死後,正值吃飯時間,就聯絡在101大樓上班的朋友。我們在地下街簡單的用過餐後,就想找個地方喝咖啡。本想去星巴克,因為可用影展的票根買一送一,但朋友提到101的35樓新開了間illy Cafe,景觀跟特價在天平秤了秤,最後我選了有景觀的illy Cafe。

進101大樓比較麻煩的就是得換取證件,才得以進入。所幸科技時代換證也自動化,1樓大廳角落都有換取訪客證的機器台,只要在螢幕上按取想去的樓層及公司行號,拿起話筒確認一下,機器就會發出訪客証,接下來就好像搭乘捷運般,刷卡通過關卡就行了。(<--我向來不是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,所以沒有圖說,相信大家都是聰明人,這樣說說應該就懂了!)

illy Cafe就在台北花苑對面,依傍著101松智路側的角落。咖啡店的正確名稱應該是espressamente illy 意曼多精品咖啡,座位不多,而窗戶旁的位子當然是最搶手的。中午時分人潮較多,所幸還剩兩個靠窗位子,雖然有點邊邊視野沒有很廣闊,我跟朋友都覺得無妨。(朋友整日在那上班,對外面的景觀早已不稀奇了。)

這是從我們座位看出去的景觀,中國信託、新光三越以北區域,迷濛的遠處則是內湖區域。

早上已經喝過咖啡,所以點了拿鐵($110)。

拿鐵的杯子很特別,底座跟玻璃杯可分開。那個咖啡杯形狀的號碼牌,我有嘎意。

至於拿鐵本身呢,OK啦!對我來說,有點太淡了,多加一份expresso味道可能比較剛好。反正來這邊,醉翁之意不在咖啡,不要低於水平就好。

這是吧台旁的景觀,望向南港方向、以及豹山獅山。

illy門口外的視野,可看到市政府、國父紀念館。

雖然我沒去過85及86樓的景觀餐廳,光聽隨意鳥地方及欣葉這兩個名字,就知道是需要預算比較多的地方。相較之下,我覺得35樓的不管是台北花苑或是illy,都是觀景的超值選擇。

如果你的預算更低,那還有個好地方,就是同在35樓的全家。這應該是全球最高的便利速食店。

既然身處全球數一數二的高樓,進駐的企業不乏知名外商公司,下面的購物商場又走高檔路線,即便是便利超商,也不能再用以往的樣貌現身,否則就格格不入了。因此,35F的全家改走都會時尚風,簡約的貨架、柔和的燈光、仿木質地板,營造出高級、精緻的感受。

有便利超商,就有咖啡。(<--這點在台北的普及率是蠻高的。)

 

不到50元的咖啡,就有大台北的景觀可看,讚吧!在這景氣低迷的時候,應該是比85樓或89樓的景觀台更好的選擇吧!

espressamente illy 意曼多精品咖啡:101 35樓 Tel:02-81018538(8:00﹣21:00)map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