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回去高雄時,因為不小心受了誘惑,讓小朋友離家出走,夢時代為感謝我在如此物價高漲,慾望節制的氛圍下,送了一張酷聖石冰淇淋的招待卷。

實情是:買一樣東西是不足以獲得感謝的,人愛吃沒辦法,為了得到那張招待券,只好貪心地在所給的條件中,找樣最便宜的東西才湊上。

之前經過紐約紐約的硬石冰淇淋時,愛吃冰淇淋的我就很受誘惑,克制很久,這次終於有機會了,嘿嘿

那個招待券是兩個冰淇淋,兩杯咖啡。

喂,那我一個人怎麼辦?總不能專程落人,再來一次高雄吧!

打了給高雄的朋友,感冒中,而且正在家裡加班。(噹,此路不通)

好吧,給它拼了,我相信我行的。

想當初一次半桶哈根大支都沒問題了,小小兩個,OK啦!



來到排隊的硬石門口時,看到螢幕上秀著各式經典組合口味,第一次來的我,看的很眼花撩亂。

此時,先來發menu的小姐說,招待卷的口味是固定的,草莓與愛戀巧克力。

好吧,我也省的傷腦筋。

排隊時,本著分享的精神,我問問後面的人,是否有想吃的特定口味,「YES!要帶花生......」(噹,此路也是不通)

觀察週遭人,似乎大家都點聖代,少有人點單一口味冰淇淋。

咦,這是這家店的必備嗎?有點小納悶。去年在美國的同性質冰淇淋店~Marble Slab時,面對櫥窗琳瑯滿目的加料,在美國甜死人不償命的地方,我還是保留地點了單一口味冰淇淋,依舊好吃到令人想念。這會酷聖石在台灣,大家都愛加料的聖代了。

輪到我時,問問小姐招待券的冰淇淋有多大?

「單顆的喔」,這下我可放心了,沒問題,小蛋糕一個。

 不過對著兩杯咖啡,我還是請他保留,晚點再來取。

聖酷石標榜的就是將冰淇淋與其他"調味",例如:草莓、巧克力、Oreo等,在大理石上"翻炒",充分混合,讓每一口都有豐富的口感,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驚喜。

雖然是兩種組合,服務的速度倒很快,兩個冰淇淋一下就出現在我眼前。



草莓的還不錯,三兩下就解決了;但是巧克力的就不得我心,我不喜歡冰淇淋早已融化到食道後,巧克力還冰冰硬硬的留在嘴裡,嚼起來也不夠香苦,不優。只見我把一顆顆小小的巧克力,用人工的方式挑掉,原味的巧克力冰淇淋,才能展現真實的可口滋味。

至於旁邊的waffle,潤潤的,也不優。Waffle不是現做的嗎?怎麼會這樣咧!(問號問號)

而在櫃檯等待咖啡時,順道觀賞他們"翻炒"冰淇淋的步驟。

咦,不是要把冰淇淋像炒菜般炒個幾下,怎麼會是冰淇淋放在大理石上,挖出中間,把料加到剛剛挖出的洞,再把旁邊的冰淇淋往料上一蓋,三兩下就好,難怪他們速度這麼快。

是每家店翻炒的程度標準不同嗎?Marble Slab連我的單一口味冰淇淋,就都在大理石上翻炒半天,好像看表演一樣;聖酷石反倒像做做樣子而已。

我也注意到,沒有人對著櫥窗說,我要巧克力冰淇淋+香蕉+耶子絲+花生醬,自己創造個人化的瘋狂組合。不知是不是其他人也跟我一樣,對店家搭配的聖代組合早已眼花,所以沒辦法有多的創意,組合個人化的口味,所以都點設定好的聖代組合。

到底我是出來乍到,還是酷聖石原本如此。

兩杯咖啡,其中一杯我分了隔壁的情侶,同時也在顧客建議表上,寫上我的感想。

Marble Slab給我的驚喜與美味,在酷聖石完全不復見,不太酷啊!

(難怪我一直把店名叫成硬石......)

看在你是冰淇淋的份上,酷聖石,我會再給你一次機會的,人少時,我倒想了解一下詳情。

這個文章的教訓是:

1.百貨公司還是不能隨便亂去......(容易誘惑四個小朋友離開我的口袋)

2.不要為了贈品,而貪小便宜,不一定有賺到。

3.經過統計,事件的發生與出現在部落格的時差,大約相差一個月以上,所以這裡不是標榜時效性的部落格。(我承認我承認....)

 延伸閱讀:美國行~Marble Slab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