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看完CPCBlue Joe的鹿港小吃後,嘴一直很饞,雖然如C大所說的「路不遠、天正晴」,隨時可啟程,我還是等到四月姐姐回來,才呼朋引伴殺去鹿港。

以往來到鹿港,總是爸爸領路,吃來走去,總是廟口的蚵仔煎、阿振肉包,好像,鹿港小吃就那個樣,沒啥新奇。以致看到CPC與Blue Joe分享的精彩小吃時,眼睛立即"噹"一亮,恨不得馬上躍躍欲試,不過我還是忍住忍住,等著"造福"更多人。

這次,恰巧遠在北歐的老朋友也回國省親,聽著我說要去鹿港,趕緊卡位。此行,同時讓在地的我解饞,也讓遊子回味台灣小吃,採買糕餅做單祿,真是一魚好幾吃。

延著省道,進入鹿港的熱鬧中山路不久,隨即就看到左手邊的老龍師,二話不說,停車,先來個肉包墊墊底。

   

除了肉包外,還有鹹蛋糕。左瞧瞧右瞧瞧,沒有像其他鹹蛋糕般,有著一層肥肉夾雜層後,決定先買一小塊來試試。





肉包當然要趁熱吃,大家就先在車裡吃了起來。一口咬下,香氣四溢,標榜的大腿肉肉餡,不油不肥,味道很好,還有濃濃的湯汁,包子外皮Q而甜,真是好吃。

我向來不甚愛肉包,只因市面上的肉包,容易肉餡一陀又肥又油,讓我敬而遠之,老龍師的肉包,卻一洗過去肉包的污名,讓我有意猶未盡之感。比起印象中的阿振肉包,老龍師想當然耳勝出。

接著試了鹹蛋糕,有著油蔥香味,糕體綿細,鹹甜適中,也很優,列入下次再買的名單中。

接著就往小吃集中地~第一市場前進。

延著中山路,看到左手邊的玉珍齋(中山路與民族路口),左轉進入即是第一市場了。



第一攤先來到鴨肉羹(一彎進來左手邊即可看到)。我們點了鴨肉羹及糖心蛋。

  

鴨肉羹之鴨肉,鮮甜不澀,湯汁還有筍絲香菇,略帶酸甜滋味,不錯不錯。(不過那酸甜味,卻不得姐姐口味。)



糖心蛋,就是蛋黃沒有全熟的滷蛋,以前我們慣稱QQ蛋或黃金蛋。這糖心蛋,Q而有味,大家都說好。

吃完鴨肉羹,跳過生炒五味(下次再戰),來到另一邊的蔡家麵線糊。







麵線糊,糊而不爛,濃稠滑順,有紅蔥頭蝦米提味,一碗才20元,讚的沒處找啦!

雖然都是小吃,麵線糊也兩人一碗,但到此,嘴巴想吃,肚子卻不爭氣,大家戰力消退,眼看對面的楊肉圓芋丸,誘人的聲聲呼喚,還是情不自禁的走到攤位前。



你看看,這芋丸光看就很好吃。

雖然大家都喊很飽了,看著誘人的芋丸,還是忍不住叫一碗,分著嚐嚐口味。

哇,芋丸可不唬人,滿口芋頭香,讚讚讚!(愛吃芋頭的老友,可是讚不絕口!)

問過店家幾點收攤,打算逛完古蹟後,再來包幾個外帶回家。

至於肉圓呢,下次再說。

填飽肚子,正中午天氣熱烘烘,當然得來杯楊桃汁。



濃郁的楊桃汁,果真是消暑退火的好飲料。



我呢,雖然很飽了,非得硬生生的來碗麵茶,好似才能將第一市場小吃做個結尾。

麵茶是老闆自己炒的,加了油蔥,鹹鹹甜甜的,與印象中的甜麵茶不太一樣,倒是覺得這麵茶可以充當點心宵夜的好良伴。

這樣小吃一趟下來,鴨肉羹$30+麵線糊$20+芋丸$25+楊桃汁$20+麵茶$20=$115,這樣的品質、這樣的價格,哪裡找阿!

至於,生炒五味、老全豬血麵線、肉圓、燕餃等等,下次再戰!

而古蹟、糕餅呢,當然留待下集報告。

 

ps. 東西呢,還是趁"新鮮"最好吃。鹿港小吃第二彈時,買了肉包回家,即使蒸熱了,還是沒有第一次剛出爐的美味。好吧!我承認我龜毛,外加不是頂愛吃肉包的.....

老龍師肉包:
三民總店: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78號 地圖連結、中山二店: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 地圖連結

 延伸閱讀:[彰化]鹿港小吃~第二彈CPC的鹿港小吃Blue Joe的"決戰!鹿港美食"

旅遊日期:2008.04.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