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-04-17更新:朋友說店面已出租,電話已是空號,應是歇業了吧!真可惜!

知道德薰,是從默契咖啡的那一塊核桃蛋糕開始的....

那一小塊核桃蛋糕很是讓我驚艷,沒有繁複的口味,沒有油膩的奶油,戚風的感覺爽口不甜 ,核桃香在嘴裡散開,那美好的滋味似乎讓那下午的時光停格,就此在記憶裡記上一筆。

在東海書苑放DM的地方,看到德薰糕點坊的DM,翻一翻裡面介紹,直覺認為剛剛那一塊蛋糕,應該就出自這個德薰糕點坊。

嘴裡的滋味還未散去,看著德薰DM裡的介紹,更是勾起我的好奇。"德式家常蛋糕、完全不添加麵粉"等字眼,似乎有種魔力,招喚著我。

有了第一次難忘的邂逅之後,對DM裡其他口味的蛋糕思思念念,卻苦無機會,一直等到去年年底,才終於一解相思。

原以為憑著自己找店的功力,應該可以很容易地就"嗅"到,沒想到在大昌街硬生生的繞了三次,還是沒找到;最後還是得靠著地址,才發現被週遭店家招牌埋沒的德薰。

(這是之後白天再去時照的,第一次來店取貨時,只看得到旁邊的焗烤跟什麼美容的,完全沒看到那個有氣質的木板店招。難不成這就是有的店家為何總是把招牌作的很大、最好能把別人的招牌蓋過去的原因?)

櫥窗的擺飾很德國,店裡的陳設也很簡單,一如蛋糕的風味,也如蛋糕製作人的個性。



這次訂的是德式低脂酸酪蛋糕,光手拿沉甸甸的感覺,似乎就比一般乳酪蛋糕紮實。採用德式酸酪,僅使用少許麵粉,綿密清爽,酸甜適中,再搭配香醇的可可底層,非常完美,一點都沒有坊間其他乳酪蛋糕會讓人嫌膩的機會,是那種吃了一片後,有著想再多吃幾片的慾望。




(另有可當生日蛋糕的圓形八吋)

而那個有著樸實外表的杏仁咖啡巧克力蛋糕,更是不容小看,如果你是外貿協會一員,可能就錯失這美味了。

完全不添加麵粉,杏仁果粉的紮實,是無法用普通蛋糕店送的塑膠刀切得下的,得拿出真材實料的刀子才行。初入口,有著顆粒的口感,先出現上層可可粉及巧克力香,細細咀嚼後,杏仁的香味慢慢化開來,豐富特殊,我很嘎意。





幾次訂蛋糕經驗,再加上有次與主人閒聊的機會,才明暸那蛋糕原是主人的個性的延伸,率性低調實在,就像那營業時間、蛋糕口味的種類。「客人挑選店家,店家也挑選客人。」一如對蛋糕的堅持,主人也有自己的原則。一人廚房的主人,白天時間現作蛋糕,下午開店讓客人取貨,客人拿到手的都是鮮騰騰的啊!

在台中,有個性原則的店,早已見怪不怪,因著他們的堅持與原則,才讓我得以嚐到美味的"創作"。

 

後記:與主人聊天時,聊到網路上的美食部落格,交換彼此的資訊與觀察,也不小心得知人氣背後的真相。究竟是為了分享而寫,還是為了寫而吃,亦或部落格主也變成店家行銷的另一媒介。藉此也感謝主人的回饋,讓我對部落格的經營,回歸原始的初衷,少人氣竟也是一種得,寫我想寫,說我想說,那或許也是會來逛我部落格的人想看的吧!


延伸閱讀:Asileasile 's 的德薰糕點坊

德薰蛋糕:台中市大昌街541號  預約電話:04-23275367 (週一至週五 PM3:00- 7:00) 地圖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