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下午,原本,要去看變形金剛,卻臨時改成去聽張懸的新歌發表會

MSN有時有個好處,有的人會在自訂訊息裡留下很多訊息,從心情抒發到最近行程一覽表,我就是在朋友的MSN裡看到張懸演唱會的消息。一問之下,才發現地點就在台中東海的浮現咖啡館。原本要請朋友隔天再到咖啡館詢問還有沒有票,沒想到朋友的朋友的某某不去了,幸運的多出一張票來。就這樣,星期天的下午從變形金剛改成聽演唱會囉

星期天早上去考了場書沒怎麼看的試(結果當然不太好,想當然爾),嗑完麥當勞後,就趨車前往東海。浮現在東海熱鬧的新興街的巷子內,一樓是咖啡館,進入地下室的表演場地後,才發現原來台中還有這等提供樂團表演的好所在,並且定期邀請樂團表演。雖然場地不大,不過能聽到一些不同的音樂,真是不錯..........(聽說在台中聽另類的少,老闆是用對音樂的熱情堅持著,請多來捧場吧!)

因為到時已經開始,小小的場地早已擠滿人,不是年輕人的我,早已脫離早到排隊擠在舞台前巴看著歌手的歲月,自然是找個空點舒服點的地方....站著,即使只能透過層層縫隙看到舞台的一部份。

張懸依舊是張懸,慣有的冷笑話,脫稿忘詞,獨特的張懸式表演。除了自己的歌(唱沒幾首),倒是唱了不少他自己喜歡的音樂人的歌,王菲的紅豆、Tizzy Bac的I will see、娜姐的Crazy for you....

以為來聽演唱會的人該是喜歡張懸的,該有點熱情的,怎麼看到兩個小女生面無表情的呆坐在沙發上,很怪。當然也少不了有人接電話講幾句,還有人把麥當勞攤在小閣樓,好像要野餐!很台灣的現象.....張懸聲音不大,又只有一把吉他,不容易蓋掉這些雜音,所以當朋友問我覺得如何時,我想少了這些會更好

中午下了場雨,讓午後變的比較涼爽,坐在咖啡館外的樓梯上,配著票附贈的青島啤酒,微風吹著,這樣的夏天下午很是舒服。只是在這樣悠閒時刻,某種情緒卻悄然上身,或許是酒精作用,或是因為linda linda,我拿起了手機,將心情化成簡訊,猶豫了一小下,還是衝動的按了傳送鍵

本想要聽聽接下來張鐵志說有關獨立樂團、咖啡公平交易的講座,但一聽到他開始講起戒嚴時期如何後,我就起身離開回家了...........(躲電視新聞都躲不完了,還來

這個週末......很奇妙的組合

後記:衝動的傳完簡訊後,有點後悔,幹嘛把原本塵封好幾年的話拿出來講咧,雖然現在仍舊成立,但.........現在真是有點尷尬....唉唉.....真是喝酒壞事的實例

演唱會之後張鐵志的新書發表會。ps 照相時刻意讓玻璃反射)

(咖啡館的招牌)

 (這兩瓶不是我喝的)

工商時間:張懸新專輯7/20即將問世,請參考官網

浮現: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