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是要先寫上週六參加Wisky Live的文,但今天心情有點藍色,我不禁想到兩週前尋找So Free Pizza 時在巷弄裡看到的畫面。

那週要北上前,事先看了當週的氣象預報,原以為挑了個好天氣,沒想到車子才過新竹,天空就灰濛濛地。接近台北時,車窗不知不覺已沾滿了雨滴。千挑萬挑,還是挑了個下雨天。

事先估算過時間,怕午餐變成下午茶,及擔心現場需要等候,所以在車上就先打電話給So Free預訂pizza的口味及取貨時間。而算了太準的缺點就是下車後得毫不停息地趕搭捷運,且出了捷運站後還得快步走。哪知我居然記錯巷弄,而台大對面的巷弄又有點令人困惑,我哪會知道哪一條是屬羅斯福路的巷子,哪一條是屬新生南路的。只好趕緊打電話詢問店家。

雖然循著店家指引的方向前進,但心裡並沒有十足的把握。那天的台北有點涼意,細雨霏霏,蒙上一曾屬於台北的灰色低彩調。懷著些許不確定感行走於巷弄之際,卻看見前方一株開滿花的樹,頓時讓我為之一亮。這棵開滿花的樹,讓原本平淡無奇的巷弄突然活了過來,也讓灰濛的天空變成彩色的。即使很趕,我還是不禁停下來拍了張照。

而So Free就在這棵樹前方的轉角。

在藍色的心情下卻想到這個畫面,我想,自有其象徵意義吧!

回到So Free主題上。從網路上得知的資訊,以為So Free的店面很迷你,實際上看到時,卻比想像中的畫面大。So Free的店面約為角間店面大,因磚造窯烤爐已佔據1/3空間,加上廚房、走道等空間,真正可供客人食用的空間只剩下外圍屋簷下L型兩邊的吧檯。加起來大約可坐七八位,座位真的不多。

取名柴燒,當然要有木柴。與Han's Pizza一樣,都使用龍眼木。(是因為龍眼木容易取得嗎?

雖然pizza要現烤現吃才是王道,但因為要與朋友共享,而她又因照顧兩個寶寶不方便出門,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外帶了。

因找路有點遲到,所以pizza老早就準備好等著我。店家貼心的把pizza放在爐火邊維持溫度,不致讓pizza一下子冷掉。

這次我點了店內暢銷款~羅勒鮑菇,以及獨創口味~薑絲超人。

即使我為了確保美味能在最佳賞味期間內食用,特別破例搭計程車到朋友家,縮短時間。(一趟車費130,足可以再點個pizza。)但悶在盒子裡的pizza,已經變的有點軟,不行不行,還是得進烤箱烤一下才行。

不知道是否因為再烤過的關係,餅皮的部分沒有想像中的優。覺得還是Han's的餅皮香又有嚼勁。

但青醬的羅勒與杏鮑菇搭配起來,真是不錯!

鐵定要再來一次嚐個現烤現吃才行!

薑絲、鹹蛋、cheese混在一起當pizza的配料?或許用想的會覺得怪,但一口咬下,歐依西耶!

薑絲很多,幾乎每一口都吃的到。而薑絲特有的辛辣,卻被鹹蛋與cheese中和,三者搭在一起,真是有說不出的美妙。

六寸的pizza乍看很小,不過很適合一個人單獨享用,真是單身者的福利啊!

店內目前只有賣六種口味,新口味還在開發中。每個統一價:$120元。

至於所謂的起士專賣,從店裡冷藏櫃的起士種類來看,都是一般常見的起士。普普,需要再加強才能符合"起士專賣"這四字。

 

後記:後來在網路上看到,這顆開滿花的樹叫加羅林魚木,別名:山橄欖。據說此顆樹長了二三十年都不曾開花,幾年前一夕間花開滿樹,之後年年開花。每年四月開花,初開花朵是白色,轉為黃色時就差不多要掉了。

[info]

So Free 柴燒窯烤比薩&起士專賣店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(溫州公園旁) 地圖  Tel:(02)2364-3351  11:00~21:00(無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