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回找不到金鋒餃子改成吃山東餃子,這回開了車,也把地圖瞧仔細了,終於達陣成功。

金鋒窩在多數是住宅的三民路巷子裡,沒有顯眼的招牌,唯一可辨認的是掛在外牆上不會發光看起來很有歷史的牌子。從外觀看起來,沒有甚麼裝潢,感覺就是間存在很久的店。

一入內,就看到有個美眉正在包水餃。來這,不就是為了手工擀皮、現包水餃來的嘛!內外一致,沒有過多的裝潢,空間沒有很大,大約擺了四五張圓桌而已。不過,我喜歡牆上用毛筆寫的菜單,比一般塑膠的有溫度。

相較於隔壁坐滿人的兩桌,桌上擺著熱滾滾的砂鍋魚頭,我們這桌三隻小貓,感覺很單薄。

早就在網路上看好必點的菜色,不用傷腦筋猶豫。

必點的滷味就放在電視機下方的桌上,原本朋友看老闆娘在忙所以想自己夾,馬上被喝止。這山東大嬸的樣子,讓我想起未名老闆娘在舊址店面的情形。嗓門大外省直接的個性,總會讓第一次來的人嚇一跳。或許有人質疑這種待客之道,但我發現當我們仍舊帶著禮貌請問山東大嬸時,他就會親切地以禮相對,還會提醒我們遺漏的部分。

想吃的豬頭皮沒了,殘念。就點了所剩不多的豬耳朵、土豆、海帶。

滷的入味卻不鹹,讓人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。或許是我本身就愛花生,那土豆簡直擄獲了我與朋友的"口"。而豬耳朵Q軟帶勁,也不遑多讓。

炸里脊,肉酥嫩好吃。若是能再來杯冰涼啤酒,絕對是好上加讚!

炒肉絲,肉絲熟度剛好,即使簡單還是好滋味。

主角終於來了!

這邊的水餃只有一種口味,韭菜豬肉,一份20顆(所以最少要點20顆),一顆5元。

水餃胖胖圓滾滾的個頭很大,而手工擀的皮果真不一樣,麵皮紮實有彈性,不像有的軟軟爛爛的。內餡味道鮮美,整個說來,就是好吃到一個接一個。

吃水餃,自然就得來個酸辣湯。為什麼呢?原因不明,但似乎它倆就是哥倆好一對寶。不過這酸辣湯表現平平,沒有特別印象。

快吃完時,看著山東伯伯、婆婆與美眉三人齊心包水餃,很想拍下那畫面。但對於直接拍人這事,我多少有點怕怕,所以就讓它留在腦子裡就好。

那次北上上課兩天,結束時還真有點疲累。而這物美價廉的一餐不僅餵飽了胃,也餵飽了心,為這周末劃下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[info] 金鋒餃子館:台北縣新店市三民路75巷6號  地圖  Tel:(02)2912-67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