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既然上回提到了大元麻糬,那就來說說已經積壓很久的彰化伴手禮吧!

去年姊姊回國時,照例要小吃吃透透。來到彰化,自然是不能放過肉圓、桂圓蛋糕、與鹹麻糬。

好幾年前回台中時,就吃過彰化有名的寶珍香桂圓蛋糕,當時就覺得好吃。但有一陣子,不知道是去彰化的人太多還是大家都太有默契,桂圓蛋糕不時的出現,頻率之高讓我好一陣子都不想碰桂圓蛋糕。連後來在台北的朋友跟我提到桂圓蛋糕時,我還吶悶的覺得甘ㄨ這好吃!

一進寶珍香門口就聞到桂圓蛋糕傳來的香味,或許是已經隔很久沒吃到了,也或許是新鮮出爐,一上車就忍不住嗑了一個。蛋糕裡的桂圓分布的很平均,幾乎每一口都吃的到桂圓;蛋糕體濕潤度也配合的恰到好處,加上最上面的核桃,一整個好吃。

桂圓蛋糕拜團購及美食雜誌節目介紹爆紅後,其它麵包糕餅店也都推出相同的產品。但就我品嘗過的有限經驗裡,還是寶珍香的最好吃!

寶珍香原是漢式餅舖起家,除了桂圓蛋糕外,還有其他產品。但我們每次都只光顧桂圓蛋糕!而寶珍香就位於台14的彰南路上,中彰過去右轉就到,不用繞進彰化市區方便的很。


 

會知道大元鹹麻糬是爸爸長青健行團裡有位叔叔就住彰化,常帶鹹麻糬來請大家吃。

麻糬多數是甜的,包花生、紅豆、黑芝麻等,第一次吃到鹹麻糬時,非常令人驚艷。瘦肉、筍、菜脯的內餡,不僅古早味十足,也是好吃的啵兒棒!

可惜的是礙於內餡的關係,保存期限只有兩天。


大元麻糬位在彰化市中小巷內的城隍廟旁,質樸的店面,一如外包裝。




除了鹹麻糬以外,還有紅豆花生口味,以不同顏色的紙區分。三種口味裡,還是鹹麻糬最得我心,其它兩種比較一般。

 

[info]

寶珍香餅店: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  地圖  Tel:(04)7381635

大元餅行: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 地圖  Tel:(04)722599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