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完法米甜點後,當然就是往此行另一個目標物~Han's Pizza前進。

雖然事先在孤狗大神上看過地圖,為了確保起見,還是尋問法米的工作人員Han's Pizza的方向。『其實沒有很遠,走路也可以到。』是喔,為了吃下更多的東西,我跟小花決定走路散步去。

沿著民生南路,穿過空地就到了大學路;往前一小段,人文公園就在眼前了。真的是不遠。因為不知道pizza車停在哪個角落,我們決定穿過公園。

公園的面積還不算小,有人遛狗、有人玩飛鏢、風箏,頗熱鬧的。

走近才發現,pizza車停在人文公園的招牌前~大學路與公明路交叉口。

後方那些人在幹嘛呢?都是在等pizza啦!

看了目錄後,『我要瑪格麗特』我說,先試試基本款先。

『那我要燻雞蘑菇』小花說。

『我們要點兩個喔?吃的完嗎?』我驚訝的看著小花。

『沒關係啊,吃不完可以帶走。』

對喔,pizza再烤就可以了,滋味也不會太差。

看著負責點單收錢的工讀生前面的人潮,負責桿皮的阿翰頻頻看著箱子的餅皮,我直覺覺的數量所剩不多,趕緊衝到工讀生面前下單。

瑪格麗特沒了,所以就迅速改成培根洋蔥。

還好,我們的屁股沒黏在法米太久,還好下單的快,因為過沒多久,就出現"賣完了"的聲音了。事後,我們才發現,手上拿著第96號的號碼牌,竟是倒數第三號。(最後一張是第98號。)若再晚幾分鐘,我們就得抱著憾恨回家了。好里家在!(台語)

(之後還有老外廚師Chris的朋友專程從台中來,也是撲了個空,Chris只好請他們下次請早。)

下單時,工讀生說大約要等50分鐘喔。都來到這了,怎樣也要等,否則空手而回,可能會更捶心肝吧!(真是愛吃啊)何況,也沒有下個景點要趕,無所謂啦!

阿翰負責桿麵皮,Chris負責鋪料烘烤,兩個人的手都沒停過。


[料就都放在保溫箱裡一一排好]


任何事到台灣人手上總是可以巧妙變出把戲,發財車除了可以賣衣服、水果、早餐、咖啡、更可以是小型蔬果魚肉市場,如今還可以是pizza車。發財車真行!

為了解惑,就利用等待的時間跟阿翰聊起來。問他怎麼會想用發財車賣pizza,他說第一當然是成本考量~店面租金,而且萬一店面的位置選不好客流量少,店面不能移動,就算再搬都是成本。但發財車一來省租金,二來具有移動的方便性。等到地點測試反應良好,客群穩定後當然就不用移動了。

第二則是話題性。以磚造窯烤pizza餐廳而言,已經有人做了,他也搶不到第一。但若是窯烤pizza車,那他就可以有把握作第一台行動窯烤。"第一"的話題性自然就高。(有頭腦的年輕人喔!)

而車上的這個窯烤爐已經是他做的第四個爐子。上路之前還是要經過一些測試,比起愛迪生來成功率頗高的呢!

Q:你以前是做pizza的嗎?

A:不是,以前美其名是工程師,實際上是打雜的。

Q:你怎麼會認識Chris?

A:他是我姊夫的弟弟。在法國當過廚師,他對我這個計劃有興趣,而且也蠻喜歡台灣的,所以就過來一起做了。

磚造烤爐雖說要花些時間起爐,但當溫度上升後卻可到達450度的高溫。新鮮製作的pizza,只要進爐沒幾分鐘,餅皮就膨脹的很漂亮。除此之外,柴燒更增加了披薩的風味。前一陣子在旅遊頻道介紹美國知名的pizza店時,有幾家都很強調是用窯烤的。

因此,仔細觀察Han's的製作流程,其實pizza的製作時間很短,幾分鐘而已。但或許訂單太多,所以等候的時間就拉長了。

時間就在東瞧瞧、西拍拍,以及與阿翰的Q&A中流逝,不知不覺就輪到我們了。

為了拍照,我們拿著兩個pizza到路燈下。雖然效果依舊不佳,不過也盡力留下記錄了。(等我換相機時,就.....)

後來我們索性就坐在路燈下的花台吃起pizza來。等待的時間口水早流滿地,此刻怎能再多等一秒呢!

好吃好吃!餅皮Q韌有嚼勁,具有麵粉香氣,並有窯烤的焦香味。(邊說又開始邊流口水...

上面的配料雖然都很平常,整體搭配而言是好吃的pizza。我覺得C/P值很高。而且願意為了pizza再去一趟斗六。顯然pizza的吸引力大過法米的甜點。

不過,這也沒有太超過啦!想當年在鳥不生蛋的沙漠,為了位在高檔血拼魔裡的California Pizza Kitchen,還不是開了40分鐘(單程)一飽口福。所以斗六算什麼呢!


[這是剩下拿回家後,隔天利用最佳燈光~太陽光補拍的] 

後記:吃完pizza還有個精彩的奇遇:

當我們兩個忘情的吃著披薩時,還有路人問我們哪裡買?並有一對夫妻也跟著我們畫葫蘆,也在旁邊的花台吃起來。大家自然就聊起來了。

太太說他們也住這附近,出來散步遛狗,沒吃過這pizza。看人這麼多好奇想買時,就已經賣完了。不過很幸運地,有人不想等太久,所以就把號碼牌給他。而那,就是那最後一號!

先生自然好奇問我們打哪來?專程來嗎?去了哪裡?

或許看我們純真善良可愛(這是我自己想像的...),或許見我們要回法米取車,剛好與他們家順路,先生就邀請我們到他家喝茶,說他家有阿里山高山茶。剛開始我禮貌性拒絕,但先生依舊熱情邀約,也就答應了。反正吃完pizza配茶,去油解膩,好的很呢!

於是,我跟小花就到了陌生人家,喝了高山茶,還拉咧了快一個小時。小花事後才透露,他以為我只是應付,或許到了門口就會掰出甚麼藉口而離開,沒想到我還真的走進去。

我也是看他們是好人樣嘛!而台灣,本來不就是這般熱情有人情味。是都市化後,才讓人變得冷漠,自掃門前雪。

原本在台北生活打拼的他們,退休之後就回到故居。三個女兒都已經出嫁不在身邊,如今只有一隻寶貝狗陪伴。雖說退休生活愜意,感覺他們或多或少難免寂寞。而我們彼此都同意,因為是在斗六,所以接受彼此的善意;若是在台北,恐怕就不會發生了。

謝謝這對熱情的"陌生人"夫婦,阿里山高山茶真是好呢!

 

Han's 手工火烤披薩:星期三、四、五、六於虎尾科大運動場,星期日於斗六人文公園
手機:0918751756(可接受電話預約)  四點開始營業
官方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