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已遷移至豐原市西安街95之5號)

看了小葉的網站好一陣子了,終於在大年初六一探葉店的真面目了。

當初連到小葉的網站,是因為在某個也是咖啡店經營者的網站裡,看到豐原有賣10元咖啡的文章,就這樣網網相連連了過去。那時其實有點想衝去試試手沖的10元咖啡,但或許理智暗暗算過油錢、時間等因素,所以還是沒有成行。

持續看著小葉的網站,覺得這人很有趣,沒客人沒事的時候,喜歡搞東搞西弄些有的沒的,很好奇,也很想一探咖啡好不好喝,但總覺得該找其它事情順著一起到豐原,不然為了一杯咖啡,好像太專程也太瘋狂。(另外,而透過小葉的網站,也讓我知道了無尾熊的A咖啡攤子。)

就在大年初六, 天氣好到翻過去,過年也吃的小腹微凸,想出外運動運動;自然,就想到去東豐綠廊騎車,之後還可去喝咖啡,真是一舉兩得,走!(東豐綠廊請留待下下篇)

而我就打著騎腳踏車的名號把Amber誘拐了出來,殊不知之後去小葉的店才是此行的重頭戲。(<--騎腳踏車也是重點,真的!)

雖然原先在咕狗大神那查過地圖,但路不一定照著原先的想像走,好在Amber車上有Mio導航,解救了兩個都對豐原不熟的人。

找到大約的地點不太難,不容易的是在人潮湧擠的假日找到車位,繞了兩次,才找到有空味的停車場。(<--值得嘉許的是,似乎不論哪個停車場,一個小時都是公定價20元,便宜啦!)

一進門,看到小葉在認真的烘咖啡。

等待的時間,就趁機拍了一下環境。

沒有很大,四張桌子,10來張椅子吧!(<--特別講這句是因為先前有朋友跟我反應過,怎麼咖啡館實際比相片上看來的小,所以...)

看到吧台上的兩盞燈,不自覺的想笑,因為這就是小葉先前搞東搞西的成品,用反光燈罩拼湊成的...檯燈,請看這篇<我的金光罩>。

牆上貼了兩張有趣的"布告"。

誠徵?我是屬於第二類:喜歡果酸咖啡的客人,第一類呢,應該也可算是吧!

前一晚喝了杯咖啡導致失眠的Amber,被我拐來這裡,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點咖啡?

看著牆上<關於好咖啡>的說明,我跟Amber說:『咖啡...其實是種水果茶,就像葡萄酒是種農產品一樣。』

對著menu相了老半天,猶豫著到底要喝哪個產區的咖啡。Amber則是在天人交戰後,決定點跟咖啡有關但又不是咖啡的"咖啡檸檬片"。(<--之後,他竟然勤勞的回家如法泡製,讓立下今年要勤勞學手藝的我感到唉唉唉的羞愧。)

等小葉站到吧台後,拿出牆上裝著不同莊園的豆子讓我聞聞味道,也介紹怕失眠的Amber一款號稱不會睡不著的咖啡豆。

本來我覺得不同的豆子有些微差別,但在Amber一句:『這聞起來好像豆瓣醬』後,每一瓶彷彿都成了同一種味道~豆瓣醬,至多加了個"陳年"豆瓣醬而已。嗅覺,還真容易傳染!

因我對中美洲的豆子有好感,最後,點了來自薩爾瓦多的雷納斯;Amber則點了那個號稱不會睡不著的日曬可瑞特(衣索比亞)。

同時上了熱的咖啡,與加了冰塊的咖啡,小葉說不同的溫度會有不同的香氣。

喝了一口,沒有我原先對中美洲咖啡豆那種陽光奔放的感覺,反而是平平的,沒有豐富的層次感,讓我有點小失望。不過喝起來依舊是順口,帶點可可的味道;尾韻很好,甜甜的。

小葉介紹如何品嚐冰咖啡的品嚐:要先含在口中讓溫度回升,再慢慢吞下去。

冰的,香氣的確比較多及明顯。

反而我比較喜歡Amber的那杯日曬可瑞特,的確有那麼點日曬陽光的感覺,口感綿柔,酸、甜、果香都有,比雷納斯豐富多了。

Amber問我怎麼品嚐咖啡,有專家在現場,這種問題當然交給專家回答。

Amber問:『Espresso跟單品咖啡有什麼不同?』

『一個是高粱,一個是啤酒。』小葉側頭想了一下回答道。

高梁?啤酒?有點難想像。

小葉本人跟網站上的風格連不太起來,本尊看起來有點嚴肅,網站上給人的感覺是屬於搞笑派的。他說他是慢熟型的。

似乎的確是如此,之後慢慢加入我們的話題,也人來瘋的把傢絲一個一個端出來。

不知不覺,一小杯的Espresso在我眼前;小葉又從冰箱拿出紅酒,倒了一些來。

高梁跟啤酒的形容,如今我跟Amber都懂了。Espresso濃烈如高粱,單品甘醇如啤酒。

而Espresso配紅酒,ㄟ,還真有點小搭,尤其這紅酒可能不是太優。

『Espresso有麻痺味蕾的效果,所以之後喝再爛的紅酒,也會覺得OK。』小葉道。

點莊園豆有些福利,可以免費續杯或任選點心(好像還有兩個,我忘了)。雖然是晚上,我還是拼了選續杯,而且可以選不同莊園的豆子!

碧羅亞跟寶石莊園間,我選了來自瓜地馬拉的寶石莊園。

這會兒,終於有點中美洲的風光了,寶石莊園喝起來柔和如年輕的少女,如絲綢般滑過舌間,均衡,回甘。

『與先前的可瑞特相比,可瑞特是棉布,寶石莊園是絲綢』Amber補充著。

終於,葉店可以讓我留下美好的記憶了。

咖啡喝足了,小葉又熱情招待蛋糕,請我們試喝這款好喝的vodka。

不僅瓶身漂亮,喝起來順口,富檸檬香氣,沒有vodka慣有的濃烈感。細看,原來是來自法國!

下次呢,我要下午就來喝那款可以喝到飽的碧羅亞!

延伸閱讀:瘋狂豐原小吃行~趴萬--再訪小葉咖啡

[info]

葉店豐原市博愛街68號 已遷移至豐原市西安街95之5號 地圖  0980988244  13:00-21:00 (週二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