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一間很低調的餐館,小街弄裡沒有招牌,晚上才營業,真是要打著燈籠找才找的到!

早就聽聞大墩十幾街裡有家好吃的素食店,剛聽到時走在大墩路上時,總會往裡望望有沒有夏安居的招牌,找了幾次沒找到後,就放棄了。
等到後來大白天拿著地址找到時,才明瞭,它....沒有招牌,從大墩路上要看的到話,就有通天眼了 (後來發現有小小一個招牌在外牆上,但要走到正門口才會發現);而"夏安居"三個字是在前院草木間的牆上,晚上是沒有什麼作用的。

這年頭,是要比低調有個性嘛?

但,這些低調沒招牌的料理口味又特好的,真是.....

聽說,夏安居生意粉好,都要排隊,所以有天爸媽早早都在家時,就擇日不如撞日的殺過去了。(這年頭的年輕人都愛吃肉,一聽到素食選項都搖頭,要選有肉有味的,該說年輕人有本錢揮霍嘛!)



走進夏安居,從前庭到室內質樸簡單的擺設,像為心靈做了洗滌,好靜心下來好好品嚐每一食每一物;用餐不只為填飽肚子,從細嚼慢嚥裡體會眼前大自然的恩典。

       咖哩套餐

咖哩套餐裡的湯,冬瓜與菇,清淡甜美,讓我忍不住又追加一碗。



麻香香拌麵,麵條Q配上香椿醬,簡單就有好滋味。

招牌中的必點:鍋貼,光看到這畫面,就很感動人!即使沒有肉,照樣酥脆的好吃到"彈指"。
(這道列為「不提供外帶」清單中,原因是「外帶就失了原本美味」,老闆可是有原則跟堅持的。)



非常麵,一樣簡單好吃。

補充說明:

店名叫夏安居是有典故的,「安居」又稱「夏安居」,其意義為在夏季農曆的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的,此夏三月,出家眾結界安居,非為父母師長三寶事,不得出界,以致力修行,名為「三月結夏,九旬安居」。

其起因是由於在佛陀的時代,印度的夏季雨季長達三個月之久,一切僧眾或在山間禪定,或在樹下經行,衣缽常為雨水所流失,而在夏季期間,地上的蟲蟻常出來爬行覓食,僧眾們沿路乞食不免踩傷地面上的蟲類及草樹的新芽,是故佛陀基於慈悲,避免居士們的譏嫌及實際上的需要,遂制定了夏季三個月,出家眾在界內精進用功的夏安居。


夏安居: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04號  Tel:04-23292322  僅晚上營業(17:00~21:00)  每月3日、4日休  地圖連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