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在長春看完潛水鐘與蝴蝶後,朋友提議到伊通公園附近的蛙咖啡...

喜歡登山拍照的人,應該都聽過Frog大名,他拍的天使的眼淚~嘉明湖,可以說是嘉明湖最佳勸"爬"文,看過照片的人,無不被美麗的嘉明湖風景所吸引,由不得興起揹起包包往嘉明湖走去的念頭。

我也應該算是其中之一吧!(看過照片的隔年,朋友相招,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。)

當朋友提及Frog開了咖啡店時,心想,那真是很多人的終極夢想,沒想到也是Frog的。

伊通公園附近以前是我的地盤,這次再到這邊,記億中熟悉的店家,有的早已消失,似乎只剩零星的幾間。

青蛙先生也騎單車,所以咖啡店前留有空間,給單車停靠。

店內設計延續青蛙在網路上的設計風格,簡單、乾淨。

除了咖啡館的座位空間,另外隔出一小空間給會議展覽用。我們去的那天正好有人在那空間分享吳哥窟的相片。

牆上陳列了青蛙自己的高山攝影作品

雖然偶不是室內設計專家,不過對於L型兩面牆都以小張照片陳設,個人覺得畫面有點亂,是小小的美中不足。

或許那空間瀰漫著攝影專家的味道,我這小肉角不自覺地,不太敢拿相機出來亂拍,就算拿了出來,匆匆拍了幾張,趕緊收起來,真是詭異。當然這樣匆匆一照,照片也沒多優。(心想,青蛙網站上一定有美美的照片....)

雖然大家早餐吃的蠻飽的,但在一場電影後,五臟廟還是有點咕嚕嚕,我們點了三樣可以填的飽的食物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還在熟悉期,或是店內人很多,飢腸轆轆的我們,等的有點不耐。


多利多滋&salsa


蛙式檸檬雞柳(外層不酥脆,非常普普)


鮪魚三明治

雖然青蛙在規劃時,早已定位那不僅僅是間咖啡館,他們不是賣咖啡,而是提供一個fu,但我實在很難對入口的東西,用fu或攝影文藝氣息來彌補,我不是吃氣氛的人!

三樣輕食中,除了toritos之外,其他兩樣都不太OK。三明治的夾層麵包已被蔬菜浸濕,一點也不Q軟;雖然明知那是他們當場做的,但那口感就像自己早上買了三明治沒吃,等到下午時再烤過時,麵包早已失了新鮮,軟軟溼溼的感覺。

個人覺得如果食物不是店家所擅長,也非店家主攻重點,那何不找間品質優的食物廠商搭配,既節省內場人力,食物相對也有一定水準。就像默契咖啡自己專心煮拿手的咖啡,蛋糕部分就跟德薰配合。而我也去過某咖啡館,店內的貝果、熱狗、米漢堡全來自Costco,客人還是消費愉快。

我並不想苛責,或認為它應該提供多精緻的輕食,但希望小小的回饋,能讓這個空間,更臻完美。

或許來這邊的人,真的不是為了咖啡,而是店主人青蛙,短短一兩個鐘頭的下午時間,就看到有人跟青蛙合照,偶爾也看到他穿梭招呼。雖然自己也有小小的好奇心,可是,我真的比較在意眼前那一杯咖啡的味道,而非店主人。


青蛙設計了九個鋼印圖騰,可蓋在贈送的紀念卡上


蛙青蛙官網:台北市松江路69巷5號 Tel:(02)2506-171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