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那天走完五福臨門的步道後,為了迎接立冬,吃了什麼好料呢,就是....北京涮羊肉啦!

來到在地人老饕鄭伯伯推薦的豐光北京涮羊肉店,名片上標榜著:全羊大餐‧特級小火鍋‧清朝宮廷秘傳滋補料理‧土羊(仔羊)現宰‧特殊無腥處理。雖說是全羊大餐,不過還是有提供非羊套餐,剛好解決這次有人不吃羊的問題。

   

要吃飯可是老早就電話預約,這次訂的是3500一桌13人,大桌就有包廂。不一會菜就陸續上桌了。

  

除了羊肉鍋外,還有幾樣熟菜:羊耳朵、雪花肉、蒜頭胡椒肉、炒沙茶羊肉、羊肉凍,及羊油麵線。
除了蒜頭及沙茶這兩樣不得我心外,其他都不錯吃。
羊肉稍微涮過,時間拿捏好,就非常鮮嫩甜美;湯頭清甜而不腥,尤其之後加了小茴香菜後,滋味更佳。

小茴香原本就有股強烈的氣味,多數家庭會加酒及糖烹調,可說是我媽最愛的菜之一,不過我卻不太能接受這辛且甜的味道。席間有些人也跟我有同樣的觀感,所以對在羊肉鍋裡加小茴香抱持著些許懷疑。但在鄭伯伯強力推薦下,小茴香果然一雪冤屈,不但呈現自己的鮮甜氣味,更加讓火鍋湯頭提味。除了原先店裡提供的一盤,鄭伯伯還偷渡了一袋,菜葉更嫩,一掃而空。

    

之後上來的羊肝,更是滑嫩可口,後來我們又多追加一盤。

   

  
這夥人是菜一上桌就開動,哪管什麼拍照,所以......(這可以當拍不太好的藉口嗎....)

UPDATE (01.23.08):聽說之後電視有來報導,右下圖的羊肉凍聽說還是招牌推薦,是特色啦,但我確不覺得有多令人驚艷,至少不得長青糰的口味,一盤轉了好幾輪都還剩不少。套句老媽的話:就跟自家做的豬腳凍差不多嘛!

重點資訊來了



長青糰選的一定是經濟實惠又可口 (不像年輕人還要看裝潢氣氛之類的...)

豐光北京涮羊肉:豐原市豐東路252號  Tel:04-25155142   地圖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