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PDATE(01.2008):很可惜,因為某些因素,Jovial已於去年底歇業。還好,還可以在合樸農學市集看到老闆,老闆也在市集裡大方分享他的拿手好菜喔!

~沒有菜單、小巧溫馨、每道菜都有故事的餐廳

第一次知道這家店是在蘿拉典藏蛋糕裡看到廣告的名片,之後聽到同事也推薦,對愛吃的我來說,當然得試一試囉。

去年慶祝父親節是我二次拜訪,餐廳小巧溫馨,頂多容納20幾個人,牆上裝飾著主人(兼主廚)太太的畫作。主廚在上每道菜後,都會說明食材、煮法,彷彿每道菜都有故事般,讓人每一口都品嚐著新鮮健康的原味;而每道菜的順序更經過精心設計與考量,讓味蕾迎接主菜的到來。

第一次與朋友去時只吃到一種主菜(大麥六白豬),當天幸運地能嚐到其他兩種種主餐:奶油焗烤雞腿、魚排,其中尤以豬排最為特別。豬排只以簡單方式水煮烹調,鮮嫩不乾澀,佐以海鹽,呈現豬肉原味。下面是那天的菜單:

1.圓山牧場麵包
2.酪梨沙拉(酪梨佐以西班牙烏醋+洋蔥+大蒜+橄欖油混合的醬汁,非常清爽開胃,差點把醬汁吸光)
3.海苔包海膽
4.乳酪烤螃蟹
5.磨菇湯
6.大麥六白豬排
(豬來自台東的關山,因豬身上有六處為白色而得名。採用較為自然方式飼養,一般豬隻飼養約六個月,關山的六白豬飼養八個月,據說有外銷到日本去喔)
7.巧克力蛋糕(同樣來自苗栗的圓山牧場)
8.花茶(來自德國D&B)

因有相關報導,在此對於菜色就不多贅述了(加上當天我也沒帶照相機

總地而言,主廚說故事的用餐經驗的確是相當特殊,整體菜色也令人激賞,能用簡單配料呈現甚至凸顯食物原有的風貌。或因主廚尚未開發新的主菜,也或許過往用餐印象太過深刻,致使我久久才造訪一次。

營業地址: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1樓
營業電話:04-23103688
相關報導網址:http://0423103688.travel-web.com.tw/
我的評比:A
價格:晚餐每人$500。需事先預約。(之前是450,最近二月去時已漲價囉)
另有午餐簡餐供應

ps老闆不喜歡人拍照,他說照人可以但不要單獨照菜色。不過我向來不太聽話,最近去時偷拍了一兩張.....(Sep. 2006)

沙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