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週北上時,與朋友去了新近開的嬌食餐廳。

原本朋友約在SOGO BR4,先到的我,對於BR4的餐廳沒有多大的興趣,就提議了離這不太遠的嬌食餐廳。

嬌食就在微風斜對面,夾雜在有名的Kiki與筷子之間,倒也不難找。之前阿嬌開的食方、阿嬌的店,我還無緣去過,倒先來了這新近開的嬌食。


(這是離開前照的,店內照明已調成昏暗感....)



朋友對於店內的椅子,有點意見:「這板凳真是不好坐,他們是不想讓人做太久嗎?」

「板凳可能是照中國式版凳衍伸的現代版。」

「幹麻吃中餐一定要中國式裝潢。況且,也可以做有靠背的阿!連美食街有的椅子都比這好坐。」

好吧!那就希望食物能取悅我們,不然.....

根據之前網路上推薦的菜色,及考量人數~2人,我們點了白斬雞、慾白菜、酒打烏松飯、潮擊礁鮮湯、以及船長的失常。

點到潮擊礁鮮湯時,服務生特別問我們「有看到後面的照片嗎?」

「有的」。我當然有看到圖片,知道那道湯長什麼樣子,得多花少銀兩。好在今天是跟這個豪爽的朋友,不然,光要點酒打烏松飯,就會被阻止了。

記得喜宴上的菜色名稱?有的文謅謅饒口的不知葫蘆裡賣什麼,(當然經驗豐富後就十分熟悉);嬌食的菜名與之相較,至少有趣地多。

白斬雞好不好吃,其實是道一翻兩瞪眼的菜,雞本身若體質不良,千萬別"白斬"。這個白斬雞,應該是隻有運動的雞,肉質緊實,十分好吃。

嬌食餐廳標榜的是對於食材的精選,尤其每個食材都精選了台灣最好的產地,例如:蔥就是宜蘭三星蔥、雞是精選山上的野放雞,就像料理東西軍,精選食材做出好料理。但真正吸引我的,卻是利用這些從源頭就精心講究的食材,以日常可見的簡單方式料理,呈現食材的真實味道。(吃飯席間,服務生見我對食材有興趣,還過來說明介紹,並強調,都是無毒的喔!)

不過即使食材如此講究,幸好沒帶老爸來,不然他會說:「這個,跟偶在XX吃到的白斬雞差不多阿,也是放山雞阿;這個價錢($350),可以吃到全雞耶!」

這我知道,但此刻是在台北精華地段,不是在放山雞生長旁的鄉野間餐廳。土雞要坐車,油錢很貴!

船長的失常就是醃蛤蜊,十分入味,非常適合配啤酒。(可惜朋友不喝酒...)

慾白菜,魯白菜,用整條的白菜一圈圈圍起,白菜魯的十分入味,佐以香菇、蛋渣、櫻花蝦,配飯真是好啊!

好了,那個有名的酒打烏松飯來了,有名,是因為它是一碗魯肉飯,卻要價$120!

米飯香Q,肉燥非絞肉,肥瘦比例和口感絕佳,一整個就是好吃。

而那兩片烏魚子,外表油亮,色澤佳,質感綿細香潤,味道十足,我跟朋友都說讚!

這烏魚子可是阿嬌請雲林口湖鄉烏魚養殖場,按其方法養殖、製作,並經精心烤法,才呈現出如此油潤好吃的烏魚子。

所以,若照整片烏魚子及此等品質比例來算,120其實並不算太貴。

潮擊礁鮮湯:"無毒蝦當中坐,邊緣圍著黃白丸子,分別嚴選魚漿,手工打製的魚丸與軟絲蝦丸,柔軟的彈性,讓你認識魚丸該有的本性...."

 湯頭鮮美,有著蔬菜的甜味,及海鮮的鮮味,潮擊礁鮮的畫面真的在腦海中出現!

在網路上嬌食的評價很兩極,多數認為價不符實,但若跟一兩片生魚片就貴過魯肉飯的120,只能說,每個人對於美食價格的那把尺,是不盡相同的。

這價格當然不是我能常來吃的範圍,但對於食材的掌握與用心,料理出可口的台灣味小品,我還是給予稱許。

 

ps. 瑪麗亞,還是想辦法找人幫你剁肉,賣賣同樣可口的魯肉飯吧!

嬌食餐廳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號(微風廣場斜對面) Tel:02-2711440011:30:02:0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