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吃到一頓美食能讓我有幸福的感覺。從歡慶節日、朋友聚餐,到心情不好、工作忙碌時,一餐美味的食物總能讓我從谷底到天堂,忘卻煩惱,露出滿足的幸福笑容。

美食不分價格大小,從路邊攤的蚵仔麵線,到各式餐廳料理、甜點、飲料等等,只是礙於預算關係,沒有嘗試過昂貴大餐,例如一頓要4000的法樂琪法式料理,因為我始終相信美味並不是用價格高低來衡量 。

因為如此,我會記下美食相關報導,或朋友的推薦,小筆記本有幾頁就記載了滿滿的小抄,然後找機會按圖索驥去嘗試,再給予我自己認為的評比(自從各式美食雜誌充斥,報導的所謂美食不見得真實後)。A代表讚值得再次拜訪;F則是failed,謝謝光臨,永不錄用。

慢慢地,與朋友分享資訊成為一種習慣,朋友也會來問我哪裡有啥好吃,近期有什麼新發現。之前也老是想著將美食或各項活動發現po上網路,只是一直都很懶,一拖就是好幾年。前些日子朋友一句"時間是自己的"當頭棒喝,讓我逃不得。想想我這懶人也沒啥耐性一一回答,網路部落格的昭告是最快且最省力的方式,因此美食推薦終於來囉,與各眾親朋好友分享我認為的幸福的美味。

只是,自認文筆不佳,無法用生花妙筆形容細微處,加上我不是個隨身攜帶像機的人,無法每處必留下足跡;就算帶了相機,每次看到食物就迫不及待,根本把記錄拋在腦後。而每次用餐總是與三兩好友,相聚聊天分享心情,也總不想分心去拍照存證所吃過的每道菜。因為這種種因素,美食推薦以資訊分享為主,不以照片記錄完整取勝。

而美味與否是非常主觀的,也與我喜好的食物呈現正相關,評價標準為我個人想再去光顧的程度而約略估計。屆時若與您不對盤,可別來砸招牌,留個言回報就好。當然也歡迎您留言推薦你認為的美食,好吃的一起分享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