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在沙茶陳,口中大啖美味的同時,席中一位饕友分享了另一間硰鍋魚頭,說有多好吃又多好吃。即使嘴巴塞滿東西、肚子也快填飽了,大夥還是眼睛一亮,不由自主地說下次要約要揪團。就好像假期還正在進行,同行的夥伴又開始想著下一次的旅行。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兩個星期後,我們就來這祖傳硰鍋魚頭報到了!

除了主角硰鍋魚頭外,還有熟食炸類。有好幾樣都相當可口,是等待上鍋前或等候朋友時的最佳良伴。

將筍子與鹹菜、大骨湯熬煮的石膏筍,很家常卻好吃,爽脆中又不失油潤香。

包有蔥蒜的炸肥腸↑

大腸頭滷的夠味,與炸肥腸相比,較得我心,推薦。



自製的香腸更不得了,不管老中青或是老饕平民都說讚。

不似知名品牌的偏甜口感,或市場裡肉攤自製的鹹中帶酒味道,這香腸肥瘦適中,調味、烹飪恰當,Q軟有勁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甚至想過年時買串回家當年菜。

很多人怕苦瓜的苦,這道滷苦瓜卻讓友人破了戒首次嘗試,還說:不苦耶!

上頭淋著醬汁、肉末的苦瓜,滷的透爛,好吃!

煎的金黃的花枝丸,直逼海港新鮮直送,推!

店家送的小黃瓜,爽脆解膩。

主角的硰鍋魚頭(圖片是小份),除了魚頭外,還有很多料:豆皮、凍豆腐、芋頭、丸子、大白菜等,每樣都很不錯。料不夠或意猶未盡都可再加點。

湯汁濃郁甜美,卻不過頭。

青綠的茼蒿搭配有沙茶味的湯汁,很對味。

旁邊有醬料區,不過我都沒用過。

短短一個月,造訪兩次(沙茶陳三次,最近火鍋真是吃很大),一次搭氣泡+隆河,一次搭茅台。兩次的酒都很好喝,我卻偏愛茅台的爽快與自在!

 

祖傳硰鍋魚頭:台中市東興路二段52號 地圖  Tel:04-24752828

 

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!未成年不得飲酒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gel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